百年资管与恒生电子合作建设数据中心

近日,百年资管与恒生电子关于数据中心开发项目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百年资管总经理卜勇与恒生电子高级副总裁张永、总裁助理郑小勇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险企进军第三方受托管理业务。2016年,保险系资管再迎扩容,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批开业。4年后的今天,百年资管加码布局科技,与恒生电子合作,建设数据中心。

百年资管总经理卜勇强调,本次合作对于双方而言都是重大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百年资管作为行业的后起之秀,需要以科技发展、精细运营为抓手,实现弯道超车,数据中心将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另一方面,恒生电子通过将先进技术融入到实际业务场景中锤炼,可以进一步提炼出优质的解决方案。双方优势互补,必将在行业内树立新的标杆。”

数据中心作为恒生数据中台iBrain的核心产品之一,致力于满足金融业务需求,实现数据的价值,一方面以敏捷的方式为前端业务提供高质量数据服务,另一方面有利于数据分析能力的专业化沉淀。

All Data:全面数据管理

通过数据管理实现企业数据信息的描述和分类实现格式统一。数据管理主要包括企业数据总览、元数据采集、元数据知识库、元数据查询、数据血缘、数据影响关系等功能。

Data Standard:建立数据标准

结合国家数据标准、监管数据标准及恒生电子对保险资管业务的理解,建立一套符合自身实际,涵盖定义、操作、应用多层次数据的标准化体系。通过开展数据质量管理工作,实现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一致性、准确性、唯一性、时效性等。

Data Model:完整数据模型

集成保险资管所有系统数据,根据业务需求,设计数据模型、E-R模型、多维数据模型、数据采集、计算流程,并实现为多个相互依赖的任务,供调度系统自动执行数据采集、计算、存储。

数据模型是数据资产管理的基础,一个完整、可扩展、稳定的数据模型对于数据资产管理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数据模型管理可以清楚地表达客户内部各种业务主体之间的数据相关性,使不同部门的业务人员、应用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人员获得关于内部业务数据的统一完整视图。

Smart Data:智能数据分析

智能数据分析平台是基于数据中心赋能的数据服务和开放的BI工具,能快速大量生成各类格式报表。通过智能数据分析平台,业务人员如同使用Office Excel 一样,能方便地对数据进行在线分析。同时分析结果能发布到数据门户或者嵌入其他业务系统中,以方便一线人员使用。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可实现基于语义层的数据查询和分析、拖拉拽式自主分析、数据钻取分析等。

自成立以来,百年资管与恒生电子一直在投资一体化系统方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此次数据中心开发项目的签订,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不断加深加强合作,迈向数字化转型新阶段,恒生电子与百年资管携手同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