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宣布加入,国内儿童安全乘车立法城市已达20+,你知道选高速更安全吗?

2020年3月1日起,《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开始实施。该条例规定,”不得安排未满十二周岁的儿 童乘坐在副驾驶座位;携带六周岁以下的儿童乘坐家庭乘用车的,应当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约束系统。”

至此,就中国大陆地区而言,已有多个省市相继出台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包括山东、内蒙、四川、广西、海南等省,以及太原、武汉、深圳、杭州、上海、合肥、南京、苏州、泰州、常州等城市。

儿童乘车使用安全座椅有多重要,看一组数据就知道了:中国每年都有大约1.85万名儿童因为没有使用汽 车安全座椅而在交通事故中丧命;汽车行驶过程中若遇紧急刹车,未使用安全座椅等约束系统的孩子会以 自己体重30倍的力量往前冲;未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婴童在交通事故中的致死率是使用了的8倍,受 伤率是后者的3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将婴儿死亡率减少70%、幼儿死亡率降低54%至80%。

在欧美国家及日本、新加坡等地,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超过96%,但中国大陆地区的这一数字长期徘徊 在1%上下。越来越多地区和城市加入儿童安全座椅立法的行列,说明社会已深刻意识到保护儿童安全乘车 的重要性。但要想真正保障孩子的乘车安全,还需要育儿家庭的一致行动!

不过,也有不少家长因为不知道怎么选儿童汽车汽车安全座椅而犯难。这里给出几个重要参考。

首选安装简便。因为一个没有正确安装的安全座椅是无法起到保护作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使用了儿童 汽车安全座椅但依然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案例中,超过7成是因为安全座椅安装不到位。现在儿童安全座椅 普遍采用ISOFIX、LATCH和车载安全带这三种接口方式,其中ISOFIX安装方式因为连接牢固、安装简 便,且不容易出错,更受消费者欢迎。需要说明的是,大陆地区2010年之后出厂的汽车都自带ISO-FIX接 口。

其次看壳体材质和吸能材料。一般儿童安全座椅壳体都是塑胶制品,负责任的厂家会采用原生工程塑料, 讲究的还会用大品牌的如埃克森美孚的塑胶粒子。有些还有在塑胶壳体里加入支撑钢板,好让产品更坚固 耐用,在遭受剧烈撞击时不易发生断裂。

关于吸能材质,比较常见的有EPP、EPS、EPE、PU海绵等。EPP是一种性能卓越的高结晶型聚合材料, 在强度、耐温性能和自然降解能力方面表现极佳,最大的好处就是折不断,韧性特别好。一些高端品牌儿 童安全座椅产品会使用这钟材质。

最重要的是看安全性能。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有严格的行业标准,每一款待上市的产品都必须经过强制碰撞 测试。在中国大陆地区,碰撞测试合格的儿童汽车安全座会有CCC标志。

关于这个强制碰撞测试,需要多说几句。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标准,要求的碰撞测试速度是50公里/小 时。德国有个ADAC测试,是欧洲消费者最信赖的第三方评测(现在中国大陆很多消费者也会将此作为衡 量标准),很多人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前都会先看它的测试报告,它要求的碰撞速度是70公里/小时。

在这之外,还有一家企业执行更严格的标准,要求碰撞测试速度达到80公里/小时。如果说50公里/小时的 碰撞能极相当于从3楼掉下,那么80公里/小时碰撞就相当于从8楼掉下!

常州宣布加入,国内儿童安全乘车立法城市已达20+,你知道选高速更安全吗?插图

这家企业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上采用了一种宇航吸能技术,当行车意外发生时,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里面的蜂窝铝因受力而迅速溃缩,在溃缩过程中,就把大量因为碰撞产生的能量吸收掉了,这就使得作用在孩子身上的冲击力大幅减少。

这家企业就是深受消费者信赖的婴童用品企业好孩子,它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有一个很直观的名字:高速汽车座。顾名思义,即使在更高的车速下(相当于标准要求的速度而言)发生碰撞,也能保障孩子的乘车安全。

在中汽中心(CATARC于2019年12月26日)公布的2019年度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即儿童汽车安全座)的 评价结果中,好孩子的高速汽车座CONVY以36.13分获得唯一“优+”评级,是参评的各大品牌汽车座中得分最高的。

常州宣布加入,国内儿童安全乘车立法城市已达20+,你知道选高速更安全吗?插图(1)

另据网络资料显示,好孩子的高速汽车座在2017年5月、10月以及2019年10月的ADAC测试中都曾经拿到过所在测试组最高分的优异成绩。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