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赞颂更迭的时光,在溯回昔日情怀之时亦探索未来。迪奥男装艺术总监金·琼斯(Kim Jones)延续其探索历史的脚步,与才华横溢的美国跨界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Daniel Arsham)合作呈献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丹尼尔·阿尔轩的作品是对考古学的一种现代演绎。其结果印证迪奥的品牌精髓——传承亦革新。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2)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3)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4)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5)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6)

Kim Jones为2020夏季男装系列构思的男装造型新颖演绎了品牌创意总监所珍视的裁剪工艺。大衣和外套采用单排扣或双排扣设计,宛若一款款以柔软、流畅且轻盈的面料雕琢而成的雕塑作品。曾点缀2019-2020冬季系列的垂褶再次出现于本系列中,时而呈现反射复古光泽的渐变色彩,时而像投射的阴影般凸显外套翻边。

Tailleur Oblique西服源自Kim Jones为品牌设计的首个成衣系列,在本季点缀优雅的罗缎翻边,巧妙凸显其不对称设计。

迪奥首次与奢华行李箱品牌日默瓦(RIMOWA)合作,推出独家限定系列,包括背包、手提行李箱和手拿包等单品,采用日默瓦标志性的铝制凹槽设计。特别版迪奥与日默瓦联名系列体现了精湛的手工匠艺和专业的技术,搭配迪奥Oblique图案,以创新的阳极氧化技术赋予铝制表面鲜亮色彩及高反光质感,凸显铝制材质,让设计更显精致。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7)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8)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9)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0)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1)

全新系列一如既往秉承迪奥的卓越剪裁、精湛技艺以及优雅格调,同时也重新诠释了现代历史,将其视作新的艺术遗产。迪奥经典的报纸印花由丹尼尔·阿尔轩重新解读,该印花曾在二十年前惊艳亮相二零零零春夏高级订制系列。除了致敬经典,新系列也诠释了现代元素,演绎了金·琼斯为迪奥品牌带来的新古典主义风格。金·琼斯在其迪奥首秀上推出的迪奥Oblique套装此次以大廓型外套的形式呈现。经典的马鞍元素继续展现多样化的风采,马鞍独特的曲线为外套前襟打造别致的线条感。除此之外,于二零一九冬季男装系列推出的对角式垂坠飘带再次亮相,拖曳于铺沙的秀场装饰中,渲染出影影绰绰的视觉观感,仿佛进入另外一个时间维度。西服夹克的翻领亦呈现阴影层次,恰似时光流逝的层层掠影。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2)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3)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4)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5)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6)

精湛的手工艺是高级订制时装的精髓所在,男装亦是如此。历史悠久的巴黎工坊打造出如云团般梦幻的乔其纱褶皱,穿上宛若周身缭绕水雾,体现了高级手工技艺的精妙之处。茹伊印花(Toile de Jouy)图案则由来自日本京都的和服工匠手绘。两种工艺皆歌颂着不同时代的璀璨文化。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7)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8)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19)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20)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21)

全新系列是金·琼斯携手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携手共同开启的时装杰作,迸发着无限创意互相碰撞的灵感火花。丹尼尔·阿尔轩从迪奥典藏中汲取灵感,以史为鉴,放眼未来,将作品加以仿古处理,塑造成遥远时代的珍贵文物,展现出一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沧桑、腐蚀、破碎之感。由Yoon Ahn所设计的珠宝配饰也在丹尼尔·阿尔轩的重新演绎下,呈现独特风格。透明感运动鞋如石膏透视体一般,可与若隐若现的袜子相搭配。来自迪奥典藏馆中的图案由阿尔轩再设计,用硅胶材料处理制成徽章,装点于配饰之上。延续金·琼斯邀请艺术家诠释迪奥男士马鞍包的新传统,丹尼尔·阿尔轩将高科技3D打印技术融入全新限定版马鞍包之中,赋予其独特的工艺风格。迪奥品牌标识也被重新诠释,凸起的字母在裂纹布面上清晰可见,在装饰成沙漠景象的秀场中由模特倾情演绎。另有多款迪奥经典包款在秀场上展露新风貌。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22)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23)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24) 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 新古典主义风格插图(25)

过去、现在和未来交错互动,探索历史的价值,展望未来的景象——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探索了对未来的预见和时间的弹性维度,回顾过往的同时展望未来。历史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是流动的、变化的、鲜活的。此系列是对迪奥品牌的致敬,展现一个既熟悉又不断革新的自我。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