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

二零二零年一月七日,DIOR迪奥二零二零春夏成衣及配饰系列暨二零二零夏季男装及配饰系列媒体预览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

在迪奥二零二零春夏成衣系列发布秀中,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从克里斯汀·迪奥先生(Christian Dior)的妹妹卡特琳娜·迪奥(Catherine Dior)的珍贵照片中汲取灵感。照片中,卡特琳娜周身繁花似锦,她的热情和鲜花一样,在花园中绽放。她勇敢无畏、坚毅执着,是迪奥发展历程中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当之无愧的迪奥小姐。“迪奥小姐”不仅是她的昵称,品牌最早推出的经典迪奥小姐香水,同样以此为名。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1)

卡特琳娜曾负责打理迪奥家族的花园。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园艺师,一位与自然和谐相处、欣赏四季更替之美,并滋养出自由与独立精神的传奇女性。迪奥全新系列将别致图案和刺绣点缀于具有迷人光泽和质感的拉菲草(raffia)材质表面,以植物标本、新鲜草木和物种记忆等多种形式呈现,唤起人们对葱茏草木的憧憬。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2)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3)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4)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5)

迪奥男装艺术总监金·琼斯(Kim Jones)延续其探索历史的脚步,与才华横溢的美国跨界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Daniel Arsham)合作呈献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丹尼尔·阿尔轩的作品是对考古学的一种现代演绎。其结果印证迪奥的品牌精髓——传承亦革新。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6)

克里斯汀·迪奥先生(Christian Dior)设计的作品中,时常能瞥见撷自雕塑和建筑的灵感。他设计的高级订制时装中总是流露出结构之美,标新立异的轮廓和精雕细琢的服饰亦是柔软化的雕塑。迪奥二零二零夏季男装系列轮廓剪裁柔和流畅、精巧轻盈,同时结合了雕塑的工艺方法和特征。皮革服饰上的细节互相黏连,如同建筑物上的雕带装饰;内部印花的设计旨在体现印花过程中精湛的剪裁工艺;不同层次的 Oblique 印花则借用雕刻的概念,逐层叠加,呈现出浅浅的立体浮雕感。仿佛经由长期日光照射而变浅的中性色调和浓烈色彩的反差搭配,让人犹如置身壮丽的景色之中。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7)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8) DIOR迪奥 共赴春夏之旅插图(9)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