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广东省旅游出版社编辑的《记住外砂》正式出版面世。《记住外砂》一书的出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重要决策,助力汕头市创文和乡镇振兴的具体行动,书中记录了外砂之地各种能人、藏龙卧虎,是一部认识、了解外砂历史的百科全书。其中,外砂籍90后青年王锐旭作为新时代的创业代表,其事迹被载入此书。这位90后创业者,白手起家创立了上亿市值的企业,他的传奇事迹深刻地诠释了外砂人独有的魄力和担当。

校园创业、白手起家,用坚定灌溉梦想

和许多白手起家的商业精英一样,王锐旭的创业梦也是从一个小的团队开始的。2012年,他组建了魔灯团队,开拓市场运营渠道,成功带领80人的小团队进军大学校园市场。

这次的成功为他之后的创业经历奠定了基础。2013年,王锐旭再接再厉带领团队核心成员成立了“九尾科技”,企业的名字来源于《诗经》“灵动九尾,坚定无悔”一诗,这句话也成为了他创业路上始终坚定的信念。

王锐旭看准了兼职市场上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决定推出一个平台帮助大学生求职者安全可靠的就业保障,同年,公司首个主推品牌兼职猫APP成立。

事实证明,创业比在校园中带团队要难得多。创业初期,资金的缺乏、人员的不足、经验的缺失困扰着王锐旭,不过他并没有被这些问题打倒。“没有经验就累积经验,人员不足就招人,资金不够就带着员工做兼职赚钱。”渐渐地,明晰的目标和坚定的意志让王锐旭带领的这个小小的创业团队在残酷的资本市场中屹立了下来。

兼职猫设立多重审核机制,保障了用户信息的真实性,这击中了兼职行业信息安全的痛点,使得兼职猫在众多求职产品中脱颖而出。上线了短短数月后,用户量即增加至百万。2014年,资本市场看中了这个平台的潜力,王锐旭和他的兼职猫获得第一笔百万元天使投资,这一轮融资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困境,也促进了兼职猫的爆发性发展。

2015年初,刚毕业半年的王锐旭,成绩已经远远超过了同龄人。此时,九尾科技已经拿下第二轮天使投资和千万级的A轮融资,估值过亿元。他还作为唯一一个90后创业者,被总理接见。从一个普普通通农村小伙到上亿身价的CEO,王锐旭用行动给90后贴上了新标签:奋勇、坚韧、踏实、拼搏。

主动转型、涅槃重生,用热血铸就时代

兼职猫一开始布局C端市场,瞄准大学生和蓝领等用户群体。2017年,零工经济显现出市场潜力,企业服务浪潮来袭。与此同时,人口红利消失、C端流量的饱和,让兼职招聘市场出现改革契机。王锐旭敏锐地发现了这一企业服务市场需求,毅然带着团队开始转型。

从流量端向企业端转变,这显然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一次重大决定。“要么做,要么死。”王锐旭给自己两个选择。向企业端转型,这是对业务、流程、团队基因的一次洗练,所面临的挑战不言而喻。

2018年,王锐旭带领兼职猫正式推出B2L2C兼职众包模式,通过建立兼职招聘全流程管理系统、智能分析AI与大数据等核心系统,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精准岗位匹配与快速培训到岗服务。创新的业务模式和高效的服务水平让兼职猫突破了此前的用户增长瓶颈,转型短短的两年时间,就积累了超百万企业用户,影响力覆盖全国。

如今,在王锐旭的带领下,兼职猫已经完成了1.6亿元融资,成为首个跨进C轮体量的互联网灵活用工企业。王锐旭也凭借着在行业内做出的突出成就被政府、行业媒体等评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新经济引领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回馈社会

平台的成功让王锐旭有更多的资源和机会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2018年,九尾科技又全力推进鹿用招聘这一平台,这是王锐旭在完成兼职领域布局后,跨足灵活用工全链条领域,布局灵活用工蓝领版块的一个重大尝试,将C端蓝领用户从兼职猫的产品线中分离出来,目前,鹿用招聘已经打进了蓝领招聘APP榜单的前十名,帮助了大量城市蓝领解决了就业困境。

结合灵活用工的大趋势,王锐旭还与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联合成立了灵活用工分会,发挥兼职猫平台优势,对蓝领群体、贫困劳动者进行就业协助。

除了帮助弱势群体实现就业,王锐旭还身兼广东省“青年创业导师”,身体力行在广东省各大高校进行创业指导,充分运用自身创业成功所得的经验,为有梦想的90后青年实现他们的创业梦。

他寄语同龄人道:人生何处不创业,不管是白手起家还是职场打拼,都要坚持创业精神,坚定追求梦想,用奋勇、坚韧、踏实、拼搏的行动为自己正名,让青春不留遗憾,让自己真正成为践行“中国梦”的未来社会的主人翁!

如今,王锐旭正在慢慢实践他曾说过的话,这位平凡的90后CEO用实际行动成就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