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你值得拥有!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2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其中30克及之下为普制币,之上为精制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发行详情
我国熊猫金币从1982年开始发行,每年发行一套,到2020年,共发行了39版。

熊猫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作为国家法定货币,有国家信用作为背书。

熊猫金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国内总承销。

熊猫金银纪念币的图案每年变化,而规格和发行量在不同时期根据发行政策和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2020年的图案是一只已经成长为“儿童”的小熊猫,神情憨态可掬,旁边有美丽的草地和山川,象征着2020年人民富足和世界和平。

世界五大投资金币
中国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克鲁格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世界五大投资金币。

熊猫金币选题独特,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属性,在世界造币界独树一帜,屡获国内外奖项,深受国际收藏者青睐。

投资实物黄金价值

实物黄金,大家最为熟悉的黄金投资方式了,如购买金币、金条、金砖等。实物黄金“货真价实”,交易渠道便捷,流通性较好,是黄金投资的主要方式,但在不同标准下,难免规格不统一,成色不好把控。由人民银行发行的熊猫金币,除了具备实物黄金的一般优点,还有法定货币权威属性,成为投资实物黄金的首选。随着黄金投资升温,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认识到熊猫金币的投资价值。

投资成本与金条持平,普制熊猫金币成色为99.9%,金重有30g、15g、8g、3g、1g等规格,单枚的升水分别约5%、9%、12%、30%、40%不等。分单币和套装销售, 5枚装套币价格比等量金价高出约10%。个人投资选30g普制金币最具性价比, 其5%的升水与各大商业银行销售的投资金条持平(一般银行投资金条每克价格约高出金价10~17元不等)。

法定货币权威属性,熊猫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由央行信用保证,而投资金条依托各商业银行信用背书。

品质能够保证,《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纪念币材质、规格等由央行确定,并由国家造币厂按指令生产。熊猫金币的重量、成色、规格都有统一规范和严格标准,流通性更好。

工艺价值更高,熊猫金币由国内工艺大师创作,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可珍藏可欣赏。一般投资金条工艺相对简单。

更优价格回售,熊猫金币可通过中国金币北京、上海、深圳三家直销中心办理回购,经过门店检测鉴定后,大致参考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基础金价成交,方便投资者将手中的金币变现。投资金条也能在各大银行回售,一般限本行销售的金条。各银行省行或地市行营业部可以办理,银行会在当日银行黄金挂牌价基础上每克收取10~20元不等的差价。

熊猫金银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投资与收藏价值兼备!熊猫金币,世界五大投资币之首!国内唯一免征销售环节增值税的黄金制品!中国熊猫金币享有“国币”盛誉,投资合理配置资金,抵抗通货膨胀,分散风险,同时也是财富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