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链科技EleChain3.0.区块链系统获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认证

由象链科技自主研发的 EleChain V3.0. 区块链系统获得了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认证。经过为期一周的细致评测评估,EleChain V3.0 版本区块链系统通过了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中功能架构测试,获得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布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

(测试证书已经可以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官网查到)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综合性研究工作,建有政府授权和权威机构认可的实验室、认证机构和工作站,面向市场和企业提供专业的试验检测、计量校准、认证评估。

此次象链科技EleChain 接受的测试正是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开发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方案》,国内甚至行业内部首个国家级别标准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目前仅有包括联想、支付宝、京东数字在内的30多家企业的区块链技术通过了该系统的测试。

本次测试认证针对 EleChain 区块链系统的数据处理基本功能、权限管理、查询历史数据、数据私密性、账本应用、共识机制等关键指标进行了评测。 测试中,EleChain区块链系统在此次评测中表现优异,多项关键指标均⼀次性通过,覆盖了可落地公有链系统的所有功能点。

《区块链参考架构》测试于2017年5月由工信部发布,是全球范围内区块链行业内首个技术标准,可以说《区块链参考架构》成为区块链领域重要的基础性标准,帮助业界建立对区块链的共识,对各行业选择、开发和应用区块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价值。

象链科技积极响应的国家对于区块链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号召,通过公开参加工信部的区块链功能测试服务,进⼀步加强了自己公司内部区块链关键技术自主研发能力,保障EleChain区块链系统质量,促进其更好地为合作企业或政府业务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实现标准与技术、应用实践与创新的结合,加速区块链产业应用的进程。

取得此次检测认证的成果是对象链科技多年来技术研发的认可和鼓励,也更加坚定了企业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探索方向。与传统实业、传统金融企业一起,去解决他们进入区块链领域的问题,集中攻克“数据安全性”、“大型数据存储”、“数据清洗和标注”和“数据造假”等难题,基于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继续研究公有链、联盟链、私有链、共识协议等多种场景下,需求的差异与特点。

积极探索优化搭建底层技术和商业场景沟通的最优途径,让基于区块链的技术、理念、方案能和商业相结合,致力于更公平的社会、公司、社群治理体系,做最专业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关于象链科技

象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快速成长的区块链领先企业,一直以“区块链技术 服务民生”为理念,致力于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民生服务的发展助力。象链科技的愿景是打造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生态,拥有首个融合ABCD(A-AI B-Blockchain C-Cloud D-BigData)产业的高性能自主研发公链底层兼容联盟链平台Elechain。

象链科技的技术团队均来自华为、万向等,有着10年以上分布式系统架构经验,硕士及以上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5%。在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拥有多个区块链领域核心专利,发布多篇学科论文,提交技术文档参与国家行业区块链标准制定。攻克了“数据安全性”、“大型数据存储”、“数据隐私保护”等难题,率先在在前沿密码学领域应用格密码技术抵抗量子攻击。

象链科技已经拥有涵盖智慧城市、信息数据、政务服务、民生领域等30+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包括上海仪电、中国中铁、中国移动、浦发银行、康美药业、上海资信、蚂蚁金服、微软云、Google云、亚马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