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专访瑞泰口腔长沙地区种植专家谢跃世:医者显大爱 仁术更仁心

当今社会很多人认为,老掉牙是一种正常现象,年纪大了,少几颗牙齿无关紧要。其实不然,如果长期缺牙,不仅会严重影响咀嚼功能,还会导致牙槽骨萎缩,连累周边的牙齿也慢慢脱落,到那时候再想治疗,恐怕就困难重重。为此,2019年10月,瑞泰口腔盛大开启以“修复缺牙 口福工程 全国种植牙专家联袂亲诊”为主题的大型种植季活动,覆盖全国10大地区,联合种植领域权威专家,开展为期4个月的种植牙诊疗活动,为中国缺失牙患者送去健康好口福。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便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规模的影响力,腾讯网等多家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并对瑞泰口腔相应地区的核心种植专家进行专访,为大家科普口腔知识,分享种植牙相关案例,唤起人们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视!

瑞泰科尔雅口腔介绍

瑞泰科尔雅口腔拥有长沙瑞泰科尔雅口腔总院、昊天VIP门诊、西奥VIP门诊、齐美门诊、北辰门诊、心艺门诊、麓南门诊、雅礼门诊和汇富门诊,共9家口腔门诊及医院,并全部位于中心城区,可开展种植、正畸、修复以及牙周、牙体牙髓等专科治疗,引进了众多国内外先进的诊疗设备,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口腔服务。

门头

数字化种植中心 接轨国际化诊疗技术

瑞泰科尔雅口腔倾力打造的数字化种植中心,可全面开展单牙或多牙缺失的种植修复、All-on-4/6半口、全口无牙颌的种植修复、重度牙周病的种植修复、各类种植覆盖义齿、各类植骨技术、上颌窦底提升术、即刻种植、微创拔牙及微创种植等技术,并为逾万名患者实施了人工种植牙修复,达到行业较高水平,同时,瑞泰科尔雅口腔种植中心拥有数套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种植系统,全面满足临床及就医需要,全新的数字化全景影像系统及独立手术室为种植修复治疗提供了全方位的硬件保障。

设备

强大的医生团队 为当地百姓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瑞泰科尔雅口腔种植中心拥有以谢跃世、李隆、谭莹、李瑾、谌志远、徐政权、丁燕等资深专家为核心的种植牙专家团队,种植牙专家团队医生均拥有丰富的口腔临床经验,并获得国内外种植牙领域的专业资格认证,同时,每年瑞泰口腔都会选派优秀的种植牙医生作为访问学者赴国外深造,确保与国际先进的技术和治疗理念保持同步。

整体海报

11月28日,瑞泰科尔雅口腔长沙地区医务总监谢跃世做客腾讯网,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种植牙的相关问题。

谢院长

192379811509179472

谢跃世

主任医师

瑞泰科尔雅口腔长沙地区医务总监

瑞泰科尔雅口腔长沙地区医务总监

瑞泰科尔雅口腔长沙地区种植中心主任

瑞泰科尔雅口腔长沙地区首席种植专家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湖南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

湖南省医院协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沙市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美国3I种植中心特约专家

擅长项目

 擅长微创种植牙、即刻种植牙、微创拔牙、疑难种植牙、口腔美学修复、失败种植牙病例二次治疗等先进口腔诊疗技术。

种植牙领域先驱者 30年不懈前行

专访中,谢院长首先分享了他30年的从业经历,在他大学毕业后有12年的公立口腔医院相关工作经验,于2011年创办了湖南省第一所民营口腔医院,直到2017年,谢院长参与创办的科尔雅口腔正式加入瑞尔集团,命名为瑞泰科尔雅口腔。这30年来,谢院长始终坚持在口腔临床一线工作,在口腔种植领域及美学修复领域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口腔种植领域见解独特,具有很高的理论与操作能力,完成过上千例高难度、复杂的种植牙手术,是国内率先开展微创种植牙和即刻种植牙的口腔权威专家。

 

作为资深的种植牙专家,谢院长为我们科普了种植牙的几种方式,首先,按周期时间来分类,可分为即刻种植、早期种植、延期种植,即刻种植牙是在患者拔牙后即刻植入种植体的技术,早期种植是在拔牙后4—6周内,当牙龈软组织恢复后即可开展的种植手术,延期种植是传统的种植方法,一般是三个月后等牙槽骨的伤口愈合后再植入种植体的修复方式;其次,是按照种植数量来分类,可分为单颗牙缺失、多颗牙缺失、全口牙缺失;最后,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出发,还可以选择种植覆盖义齿修复或者种植固定义齿修复。

与时俱进 斩获国际大奖

据了解,谢院长经常参加国内外口腔领域的高新学术研讨会,与国际知名口腔专家交流齿科技术,是美国Biometi 3I种植牙中心、韩国登腾种植牙中心、瑞士ITI种植牙中心、美国3M公司等国际知名齿科企业的技术顾问和培训讲师,参与负责了多项业内科研项目,并发表多篇权威论文。在访谈中,谢院长表示,种植牙技术是最近20几年才进入中国的,发展更新速度要高于口腔科其他的治疗技术,因此,作为种植医生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更新技术水平。就是凭借这股不断学习的热情与动力,谢院长不仅作为资深的口腔医生每日忙碌于临床一线的诊疗室、手术室,还作为专家讲师经常在国际级别的交流会上分享、探讨种植牙领域的技术经验,2014年,谢院长向美国举办的世界级种植牙病例大赛投递了自己的案例作品,并轻松斩获了铜奖。

奖杯

美国夏威夷病例大赛获奖奖杯

责任担当 铸就医者大爱

从事口腔医疗事业30多年来,谢院长身边发生了很多令人难忘的故事,其中有一位老人家至今令他记忆犹新、难以忘怀,据谢院长介绍,当年这位衣着褴褛的老人找到他时,口腔内的牙齿所剩无几,老人的诉求也很简单,就是想让医生帮忙做一副活动义齿,能够正常吃饭就行,谢院长按她的诉求进行了相关治疗,老人带上崭新的牙齿后十分满意,并称赞谢院长的技艺精湛,但是在交费时,面对数千元的费用她却哭了起来,原来老人的爱人离世时间早,她与一个智力有缺陷的女儿过着十分拮据的生活。听到老人家这个遭遇,谢院长表示,身为医生对于病人肯定是要进行及时救治,尤其是面对家庭有困难的病人,无论社会、医院还是医生,更应该尽力去帮助他们。于是,谢院长为老人申请了免费治疗,他本人负责材料成本的相关费用,面对谢院长的善举,老人第一时间就要下跪答谢,但被谢院长及时制止,一周后,老人再次来医院复查,同时还带来一副祖传的玉镯要送给谢院长,他立即拒绝了老人的礼物,并表示这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而且承诺会对老人家的牙齿负责到底。

谢院长在叙述时,眼眶含泪、言语几度哽咽,通过与谢院长的访谈接触,让我们不仅从他身上看到了儒雅的学者风范,也看到了作为一名医者,心怀大爱、救世济人的情深义重。

关于记者问及为什么加入瑞尔集团时,谢院长表示,首先,他非常认同集团以患者为中心,顾客即家人的理念,他认为瑞尔集团一直很少做广告,而选择默默无闻的坚守医疗本质,专注于口腔医疗的技术提升,让患者享受舒适的治疗服务,同时,瑞尔集团成立20年来,无论在口腔医疗行业内还是在广大患者心中,都拥有良好的口碑形象,“正是由于理念与价值观的契合,才让我们有了相见恨晚,一拍即合的感觉!”,谢院长如实说。

据了解,瑞泰科尔雅口腔9家门诊及医院相继举办了多场种植牙沙龙活动,凡是报名参加的市民,都能享受到口腔免费检查和专家一对一亲诊。

瑞泰口腔一直坚持前沿齿科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并建立庞大数字化病例库,针对每种病例都进行反复研究,坚持学术与临床双线同步发展,拥有完善的医疗培训体系,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准、更加舒适安全的诊疗体验。此次大型种植季活动,瑞泰口腔结合自身专家技术与先进医疗设备等优势,为每一位缺失牙患者定制了专属诊疗方案,帮助更多人重获口腔健康,种出国人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