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设计和艺术的力量激活更多可能,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即将开幕

没有一种力量比文化的影响更持久,更深沉。高度的文化自信,是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同时也是推动经济发展和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

2019年11月29日, 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将在南海区桂城金融公园隆重开展。作为备受关注的中国设计师行业发展盛会,设计师节秉承“设计美好生活”的初衷,以“敢玩、敢想、敢造”为理念,以美好城市搭建为出发点,高度聚焦行业发展。

为了更好的吸引优秀设计人才,用创新设计丰富岭南文化,以设计力量滋养城市灵魂,探索城市文化产业升级新方向,打造城市名片。佛山市南海区特联合洛客共享设计平台,举办本次以“设计美好世界”为主题的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321国际设计师节,将联合全球各地设计师,共同点燃原创设计动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期三天的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将是一场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的跨界、多元、立体的文化盛宴。

匠心坚守世界 —— 城市文化

什么是匠人精神?择一事,终一生。除了耐心,还有恒心,毅力。在佛山,就有数十位这样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他们潜心不朽的匠人艺术,传承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承载着优秀的文化内涵。321国际设计师节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佛山非遗手工艺大师,以佛山醒狮文化为核心,打造非遗传承人展演,在匠人匠艺中体验设计的美好,在匠艺匠心中感受设计的纯真。

敢想创造世界 —— 设计师文化

321国际设计师节,为设计师而生,为设计师而来。

在我们的眼里,设计师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提供天马行空,他们深信世界美好,他们让你觉知自然,他们也让你发现未知。

“敢”文化引导着信念的使徒,把“敢”融进设计师的血脉,创造出温度与理性的产物。解构设计本身,大胆冒险的旅程充满神秘,而“敢”带着设计师冲出迷雾,找到文明世界向前的方向。

敢玩,敢想,敢造!纷繁复杂的万千世界里,听从“敢”文化的召唤,设计师一往无前,用设计的力量支撑起艺术的殿堂。一个“敢”字,饱含千军万马,一个“敢”让设计敢为人先,敢于突破!

妙趣点缀世界 —— 原创文化

321国际设计师节,将汉字“复活”,创新的展现形式,赋予汉字鲜活的生机!不同载体、不同情境、不同创作,让文字跃出平面,直抵内心的震撼!妙趣横生的“新汉字”,让你感喟原创的力量。

汉字之妙,解字、Fun字、恋字、好字在,中国当代设计师和艺术家们,以“汉字”为根,创意为魂,开展着一场,题名未来,让世界惊艳的想象与实践。

中华文化的书法和功夫招式融为一体,寓意意气风发的当代设计师,正以“创意”为“功夫”,题名未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原创设计师在这一进程中逐风破浪,无论是在传统的商业步伐中,还是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模式下,设计师节都将致力于原创文化的发现、培养、宣传和带动。

潮流撼动世界 —— 潮流文化

设计新纪元大潮席卷而来,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国货品牌、设计创意美学被重新定义。至此衍生许多基于潮流创作的IP形象、IP内容,他们都是国潮的代表。如果说设计是IP的灵魂,那么设计师就是撼动世界的弄潮儿。

本届佛山设计师节特邀由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联合打造的“中国IP展”系列巡展落地佛山,展示中国IP,打造专属国潮。此次中国IP展·佛山站将中国IP融入浓郁的岭南特色,集结10大IP,共筑了一场IP FASHION SHOW,感受中国IP的力量。

在洛客共享设计平台的助力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融入新技术与新潮流,以全新的姿态走进大众的视野。

除了先锋作品展示之外,主题活动当晚,星光璀璨设计师之夜也将大咖云集。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Founder and CEO, Eight Inc.Tim Kobe,以及国际建筑大师大卫毕加索亲临现场,将分别围绕设计美好生活和设计美好城市两个维度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索城市未来发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彩扎(佛山狮头)代表性传承人黎伟和其嫡传弟子、美术高级教师欧琦辉也将亲临设计师之夜现场,与大家零距离分享非遗文化背后的故事。

“设计师之夜”的最后,主办方特安排“设计对话城市论坛”环节,众多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未来佛山城市的创新与规划,用设计和艺术的力量激活更多可能。而作为城市文化理想栖息地,坚持让城市更美好初心的经典设计——“最美读书驿站”,也将再次亮相。考虑各种类型用户的阅读方式,融合基础的社区服务内容,让读书驿站成为社区中的公共性文化知识服务区。一份新阅读体验正在发送,请注意查收!

中西方思想交融碰撞,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跨界融合。2019年11月29日,南海区桂城金融公园, 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邀您共同见证设计行业发展,引领设计行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