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Realtek)到访象链科技 探讨“lOT芯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合作

近日,瑞昱(Realtek)无线网络事业部经理孙再强到访象链科技公司,就双方在物联网芯片及区块链技术上可能达成的合作做了深入探讨。

象链科技在“物联网+区块链”领域有多年的积累,团队核心技术人员也从华为、万向出来,有近多年的算法和网络通信经验。瑞昱是全球前十的IC设计厂商,与其合作也帮助象链科技在“物联网+区块链”领域的落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区块链技术不可窜改的特性,对于联网时代信息的可靠性或将成为一道屏障。象链科技可以为瑞昱的物联网芯片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协助其将区块链技术集成进自家单芯片产品中,未来芯片出厂即可达到信息上链,从而使得终端物联网装置集成后便能让装置透过区块链技术在信息可靠性上强化信赖机制,另一方面瑞昱则可以帮助象链科技的elecity降低资料上链在数据传输负载。

根据研究院的数据,到2020年全球连网装置数量预计将超越120亿个,当连网装置越趋频繁,资料搜集量呈爆发式成长,面对数以亿计的海量数据,确保信息安全与正确性却成物联网时代的另一个大挑战。

象链科技的elecity技术具有分布式帐本、去中心化、防止资料篡改等特色。在物联网物领域,该技术可以直接撷取自机器设备的数据进入区块链,便不需要担心人为输入的造假疑虑,更能从源头强化信赖机制。

象链科技CTO张少魁在沟通中表示:物联网装置结合区块链虽具应用发展潜力,但也存在许多瓶颈,例如万物上链将使得物联网装置运算需求过高、难以承受大量装置数据传输需求,还有接口格式不兼容导致跨系统资料交换不易等,都是必须克服的难题。

当前大多数“物联网+区块链”的解决方案,还是让物联网数据在中心服务器上链,现在象链科技可以与瑞昱合作尝试在IoT终端上链管理技术的解决方案,试图让终端物联网装置能够快速上链。与瑞昱合作将上链机制推进到终端连网装置上,让装置本身即具备资料上链的能力,以藉此降低数据传输的负载,并分散运算成本是一拍即合的想法。

张少魁进一步指出,物联网设备的数量级在千万甚至亿万,在安全问题得到妥善处理之前,大规模部署物联网十分困难。而瑞昱带来的芯片技术恰恰可以解决物联网私钥存储的问题,区块链应用中所使用的私钥签名的技术,具有端到端加密的优点,而将直接在物联网芯片中存储私钥,使私钥和物体一一对应,给予物体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如果黑客无法获取私钥,就无法控制物体,也没有办法发起任何攻击。

 

关于象链科技

象链科技,是快速成长的区块链领先企业,致力于打造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生态,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的发展助力。旗下拥有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共享、AI模型共享生态一站式应用平台,是实现数据和模型通过点对点网络进行登记发行、转让交易的去中心化网络共享协议。

 

关于瑞昱(REALTEK)

瑞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英语:Realtek Semiconductor Corp.)创办于1987年10月21日,是一台湾无厂半导体公司,2016年为全球十大无晶圆IC供应厂之一,亦是台湾第三大IC设计公司。最初是生产电脑周边用品,后来开始研发网络芯片,并于1991年推出台湾首颗自行研发的以太网卡控制器RTL8002。1995年9月成为台湾第一家获取ISO 9001认证之IC设计公司,1998年在台证所挂牌上市。2006年9月获取ISO 14001认证。2017年,瑞昱的营业额已达新台币4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