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第一季度在印度销量暴跌42%

2

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苹果来说,印度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艰难的市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印度政府对拥有和经营零售商店的外国公司实施的复杂监管,并且iPhone的定价太高以至让印度普通消费者感觉遥不可及。

印度目前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美国这家科技巨头长期以来一直努力扩大在印度的影响力。但是,预计苹果2019年在印度的销量将达到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援引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数字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在印度的销量暴跌42%至约22万部,引用了来自CounterpointResearch的数据。由于开展了大量的促销和提供购买打折活动,苹果iPhone的销量在步入第二季度时开始反弹,但到第二季度末时销量又再次转跌。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师尼尔?沙赫(Neil Shah)对媒体表示,“苹果2018年的运营表现令人失望,而2019年的前景看起来很弱,发货量较去年同期进一步下跌。不过4月份的表现例外,苹果在该月份对价格进行了调整。”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于4月份在该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在印度,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定价)调整,并且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措施所产生的较好的初步效果。”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苹果今年在印度的iPhone总销量将达到150万至160万部,与2018年相比下降10%至17%。沙赫表示,这将是苹果四至五年以来来最差的年度业绩表现。

苹果一直在努力将某些高端iPhone的生产线,从别的地方转移到印度,并且高端iPhone在印度最初的月产能估计将达到25万部。这些高端iPhone的大部分产能不是销往印度市场,而是出口到世界各地。在印度组装iPhone,将有助于降低iPhone价格(印度对输入的智能手机征收高达20%的进口税),并且也能够满足在本地开设的零售店的采购需求。

库克4月份在苹果财报电话会议上,还提供了该公司在印度市场更多的细节情况。他当时表示,“从长远来看,我认为印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短期内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市场,但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已经开始在那里制造,这对于能够以合适的方式为印度市场服务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正在印度市场提升这种能力。我们想在印度市场开设零售店,并且正在寻求来自印度政府的批准。”

今年早些时候,库克还首次正式披露了苹果在印度的业表现:2018年,该公司在印度创造了20亿美元的营收,不过这仅占当年该公司总销售额的0.7%。

?“在一夜之间就能够获得一笔巨大的生意,这是不可能的。”库克表示,“但我认为,印度市场的增长潜力将会是惊人的。”

【来源:网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