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禁令,对南非来说是个好消息

美国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最近放松了美国公司与华为做生意的贸易限制——实际上这并没什么用,因为 "一切都没有改变"。

由于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和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该禁令在移动行业引发不小的冲击,以至于南非电信运营商—— Cell C、MTN、Vodacom 和 Telkom ——的 CEO 们要求总统西里尔 • 拉马福萨 ( Cyril Ramaphosa ) 帮助他们应对(华为事件带来的)潜在影响。随后,拉马福萨在中国与美国正在进行的贸易战中,选择支持中国。

虽然贸易限制暂已解除,但若中美之间无法达成一致,华为仍面临风险。不过,华为南非技术总监阿克拉姆 • 穆罕默德 ( Akhram Mohamed ) " 淡化 " 了这些风险,并表示南非用户购买华为智能手机和设备会感到安全。

穆罕默德在接受 702 电台采访时表示,5 月中旬禁令之前生产和推出的任何智能手机都没有受到影响。穆罕默德表示," 这意味着华为推出的 P30 和 P30 Pro 设备都将继续正常工作,并接受 Android 的更新。"

至于禁令的影响,穆罕默德称美国的贸易限制只会影响华为未来推出手机。其最大的问题是,华为能否继续使用 Android 平台,还是只能使用自己的操作系统 ( OS ) 。

穆罕默德说 :"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其中包括设计一个不断改善客户体验的系统 "、" 我们确实准备了一些东西 ... 在 Android 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中,我们一直扮演着关键角色 "、" 我们很乐意继续使用安卓,当你在行业中有合作时,消费者才是最大的赢家。"

但是,当禁令再次生效时会发生什么呢?

穆罕默德表示,从硬件的角度来看,华为多年来一直在打造设计和制造芯片的能力。他说,华为 P30 和 P30 Pro 智能手机只有 1% 左右的部件是美国制造的,这显示出华为在硬件方面的能力;重要是的软件方面,但即使华为无法使用 Android,对用户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

穆罕默德解释说,虽然他们使用的是 Android 系统,但华为有一个名为 EMUI 的 " 覆盖层 ",这是一个定制的移动操作系统,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这个系统。

穆罕默德说 :" 由于我们多年来一直在改进华为的 EMUI,它几乎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自己的操作系统。" 即使他们无法使用安卓系统,华为仍然能够在不损害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向消费者提供智能手机。

" 大多数华为的用户甚至不会注意到这其中的差别," 穆罕默德说。

穆罕默德强调,尽管华为可以单打独斗,但它更愿意继续与美国公司就其产品进行合作。

【来源:IT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