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为9万员工话费买单 格力员工晒套餐:可办副卡 流量任用

从一些格力内部员工晒出的截图看,公司为他们免费买单的是中国联通广东珠海分公司的199元冰淇淋套餐,其包含了800分钟免费全国通话时长,还有50条短信,同时还有单月不限量全国流量。

7月6日消息,继格力电器宣布实施全员免费使用工作电话方案后,现在已经有格力内部的员工晒出了相关的话费免费的套餐,其准确来说是出自中国联通冰淇淋套餐。

从一些格力内部员工晒出的截图看,公司为他们免费买单的是中国联通广东珠海分公司的199元冰淇淋套餐,其包含了800分钟免费全国通话时长,还有50条短信,同时还有单月不限量全国流量。

对于这种套餐,格力内部员工表示,现在网络社交软件比较方便,一般需要打电话的事情都可以相应的语音软件语,每月800分钟的通话时间完全够用。公司办的卡不限流量,上网也很方便,这个套餐很实用,他们一家都可以共用,以后家里的话费支出就省了。

有分析人士则指出,对于中国联通来说,这笔生意还是很值得做的,虽然相应套餐批发价格低,但胜在格力员工数量多,而如此模式他们也可以在更多的企业中开展。实际上,最近几年运营商们的网络、业务、服务更加趋于同质化,客户和流量的竞争更加激烈,营销服务模式和用户触点也在发生根本变化。对运营商来说,集客业务就成为未来竞争的“新出口”。

之前,格力电器公司的文件中也标注了,从7月1日起实施全员免费使用工作电话方案,除工作电话外还可用于生活电话,每人每月100元以内的费用由公司承担,包括每月国内语音800分钟、不限量国内流量,同时为员工办理4张以内家庭副卡,供家属共享使用。副卡价值10元/月/张,办理4张副卡可节省卡费40元/月,超出部分由员工自行支付。

连续三次全员加薪1000元

对于一家员工人数9万人的公司,全员加薪1000元是需要很大的魄力的。董明珠深知一线员工的苦,所以在加薪这件事上一直都没停止过,最近一次是2019年1月8日晚间宣布的,从当时公司的文件看,全体员工集体涨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此次加薪人均1000元左右。

类似的加薪在之前也曾出现过,分别是2016年11月份和2018年2月25日,这两次加薪都是全员加薪,只不过去年的这次加薪还要根据绩效、岗位,但保守估计也都在1000元以上,所以力度并不小。

送格力员工一人一套房

高高在上的房价,确实不是一般员工承受起的,而在2018年5月的格力电器庆典上,董明珠明确表示,要保证格力员工一人一套房,是二室一厅那种,为了让员工相信,董明珠还强调,珠海市委市政府为了对格力电器员工进行鼓励,已经答应给格力建造一万套住房的土地。

2018年8月份,格力首批3000多套人才公寓正式启动建设,住宅精装交楼,员工拎包入住,预计2021年2月可建成交付使用,这也意味着董明珠正在极力兑现自己的诺言,虽说想要最终拥有这套房需要你一直干下去,但这对于普通员工来说也是极好的。不管董明珠是否在炒作,但对于员工来说,这福利还是很实用的,毕竟是能落到实处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