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进军交通领域以后会发生什么

有专家预测,仅仅25年后,人工智能将在道路交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届时人类将被禁止驾车,从而可以挽救数以千计人的生命。

AI进军交通领域以后会发生什么

技术公司Energi Mine的总裁奥马尔?拉希姆(Omar Rahim)表示,人们的决策判断易受情绪左右,这意味着不应该放心地让人类来开车,让装有驾车程序的机器来开车要更安全。

他还表示,“想象一下,在20年后,向孩子们解释成年人过去需要自己冒着瓢泼大雨以每小时112公里的速度驾驶着重达两吨的金属制成品。这就像现在无法向孩子解释公共电话亭是什么一样。”他相信通过算法程序驾车要更可靠,所以禁止人类开车可以大幅减少车祸的发生。

他不是第一个提出这种看法的。在2015年,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应该禁止人类驾车,未来的汽车将完全由机器人控制驾驶。

当汽车自动在道路上行驶时,司机无需驾车,司机和乘客都可以读书或观看电影。特斯拉等汽车公司已经在车上配备了自动驾驶功能,宝马、沃尔沃以及谷歌正在研发可以完全实现无人驾驶的汽车。特斯拉Model S的特点就是配备了自动驾驶模式,可以通过传感器防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意外滑移,必要时还可以减缓速度和刹车。本月早些时候,一份报告显示,谷歌的姐妹公司Waymo将于几周后在凤凰城开始提供商业性的自动驾驶服务,并已经在那里进行了程序测试,行驶了一段距离。而且据说,车辆无需司机便可自动运行,但是超过预定距离或不在预计地理范围内时,还是需要司机来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