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自研5G芯片最快2022年推出 首款5G iPhone仍采用高通芯片

【TechWeb】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自研5G调制解调器已不再是秘密,其在今年2月份已挖走了英特尔5G项目的重要工程师乌玛先卡·斯亚咖依,上月也出现了苹果有意收购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部门、以加速自研进程的消息。

苹果.._500

虽然苹果有意自研5G调制解调器,以减少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但在分析师看来,苹果自研的5G调制解调器短时间内难以推出,最快也要在2022或者2023年推出。

而分析师还预计,在5G已开始商用、华为三星等厂商已推出5G智能手机的情况下,苹果在明年也会推出5G iPhone,这也就意味着苹果的首款5G iPhone将无缘自研的调制解调器,仍会采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

苹果和高通在今年4月16日已就双方此前因专利授权费纷争所引发的法律大战达成和解,当时还达成了长达6年外加两年延长选项的专利授权协议,也达成了多年的芯片供应协议,苹果在未来几年也能获得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

但分析师预计,苹果和高通此前达成的和解协议,可能包括高通向苹果提供部分5G基带芯片源代码,以帮助苹果进行相关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