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设备的过去和未来以及用途分析

物联网设备数量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变量,而市场调查机构的预测数字都是归结为有根据的猜测,而不是确切的数字。

物联网包括日常设备、物体和传感器,它们可以使用互联网进行远程监测和控制。在2009年,物联网设备数量不到10亿台,然而,到2015年,设备数量增至154亿台。

尽管这类电子产品的隐私和安全问题很早就被提出,但连网设备的数量仍然稳步上升。更粗略的估计显示,2019年连网设备的数量将超过250亿台。但在我们深入研究数字之前,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物联网及其用途:

物联网用途

物联网设备用于消费者、商业、工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物联网设备的主要部分是为消费者使用而设计的,例如,车辆使用物联网技术向制造商报告其运行状况,并为我们提供一些现代化便利服务,例如远程启动、定和预热汽车。根据目前的物联网趋势,智能家居功能,如Google Home和Amazon Echo,是物联网市场增长的另一个主要部分。

在商业应用方面,物联网主要用于医疗保健领域。物联网设备用于远程健康监测和紧急通知,这在老年护理中尤其有用。高盛(Goldman Sachs)在其2015年早期的物联网预测中建议,在医疗保健行业进一步实施物联网设备可以每年为美国节省3000多亿美元。

物联网技术的工业应用主要围绕制造业展开。该行业利用物联网技术来改进新产品的制造流程,收集产品需求数据,以及优化供应链等。

物联网可用于基础设施,尤其是风电场和铁路轨道的监测和控制,以及类似的城乡基础设施。通过连网设备每年可节省数十亿美元,并且可以提高道路、铁路和能源生产的效率。

物联网设备的过去和未来以及用途分析

物联网的过去

我们大多都认为物联网是一种最新技术,然而,它在40年前就已经出现了。以下是物联网历史上的一些重要日期:

1、第一台连网设备出现于1982年

尽管“物联网”这个词直到很久以后才被创造出来,但是网络上第一台设备是1982年出现的可口可乐自动售货机。如今,连网设备的数量已达上百亿台,这对于当年使用微型开关传输自动售货机库存和饮料温度信息的学生群体来说,这是无法想象的。

2、物联网于1999年得名

“物联网”一词是在20年前创造的。当年从事供应链优化工作的凯文·阿什顿(Kevin Ashton)希望吸引高级管理层对RFID技术的关注,并将他的演讲命名为“物联网”。(物联之家iothome)

他知道这项技术将是下一件大事,但2019年物联网统计数据显示的数字甚至还没有达到他最疯狂梦想的目标。

3、第一台“智能”冰箱出现在2000年

LG电子在2000年推出了第一款智能冰箱。该项目是在三年前启动的,LG投入了55名研究人员和近5000万美元的预算来完成。

冰箱有一个显示屏,可以显示储存食物的温度和新鲜度,以及营养和食谱等信息。还有网络摄像头、MP3播放器和制冰机。

然而,这个项目最终却失败了,因为人们认为它是没有必要的,而且2万美元的价格也让人们望而却步。

4、第一个心脏起搏器于2009年连网

2009年安装了第一个使用网络发送数据的心脏起搏器。在此之后,连网胰岛素泵和其他医疗植入物陆续推出。

5、谷歌在2010年推出了第一款自动驾驶汽车

Waymo,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于2009年启动。第一辆车于2010年推出,它使用网络与服务器通信,并在美国各地的城市和道路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Waymo目前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了800多万英里,2018年这些物联网设备的数量达到600台。据CNBC称,到2022年,其他制造商的自动驾驶汽车总数预计将达到10万辆。

6、2015年,物联网提供的数据只有3%被分析和利用

到2015年,物联网的使用才真正开始起步,然而,采用这项技术的公司几乎没有真正使用它。据估计,只有3%的潜在有用数据得到了适当分析和利用。

尽管2018年或2019年有多少连网设备的问题,因来源不同而有不同的答案,但他们都同意从这些设备收集的数据现在得到了有效利用。

未来的物联网

专家们分享了一些物联网将来发展方向的预测。 这里有几个:

7、任何带电池的东西都会连接互联网

这句话归功于多个重要的科技人物,从卢克·伊贝松到比尔·盖茨。无论是谁第一个说出来,似乎都是对的。物联网增长迅猛,这项技术正在网罗一切可以想象的东西。

制造商正在将每种可能的设备转变为物联网设备,其范围从能在连网中真正受益的设备到一些毫无意义的设备,比如鞋子。

8、5G网络是物联网增长的巨大推动力

谈到技术,5G网络是技术方面最新的话题。随着它在2019年晚些时候的到来,以及高达20Gbit/s的疯狂数据速率,物联网连接设备的数量必将飙升。

然而,5G的到来也引起了一些安全问题。物联网设备将直接连接到5G网络,而无需无线路由器,这使它们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9、物联网将需要更多的政府监管

随着用户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世界各国政府将需要开始引入新的安全法规。

到2020年将有超过300亿台的物联网设备。考虑到这一点,欧盟于2018年实施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该条例解决了一些安全和隐私问题。在他们榜样的推动下,包括加州在内的几个美国州最近通过了更严格的隐私法案。

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因为安全性仍然是物联网未来的主要挑战。

10、更多城市会变得智能

本文已经讨论了物联网在基础设施中的一些用途。考虑到2019年将有大量物联网设备投入使用,其中一些设备必将用于改善我们城市的交通和基础设施。

减少人力并采用更多物联网技术进行交通监控,有望提高大城市的安全性,并降低运营成本。通过物联网优化,交通拥堵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

11、更多的车辆将依赖物联网

未来几年,无人驾驶汽车以及那些使用物联网技术进行数据分析的汽车将在公路上变得更加普遍。连网设备在我们的汽车中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因为它们为我们提供了诸如智能驾驶辅助、汽车系统监控和自动紧急管理等功能。

12、到2025年,30.3%的物联网设备将用于医疗保健机构

专家预测,到2025年,几乎三分之一的物联网设备将被医疗保健机构所使用。他们还预测,物联网在这个领域的价值将超过2.5万亿美元。考虑到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预计将达到750亿台,届时该行业将成为拥有超过200亿台设备的最大技术用户之一。

13、预计未来5年,企业将花费超过5万亿美元用于开发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通过这种支出,我们可以期待物联网将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得到实施。思科预测,到2020年将有500亿台物联网设备投入使用。尽管预计这一预测不会实现,而且我们预计到2020年,物联网设备将显著减少,但投资于物联网开发的资金数额仍然比较惊人。

物联网对企业的影响

尽管物联网可以使我们生活变得更方便,但这项技术的主要应用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提高利润。以下是它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提供数据

随着连网设备数量的不断增多,收集的数据量也随之增加。通过收集数据,企业能够深入了解用户的习惯和需求,从而能够提供更准确的服务,进而更加合理地定价。

▲库存跟踪

物联网可以轻松跟踪交付情况,甚至可以使库存管理中的人为因素变得多余。使用物联网技术的远程扫描仪可以消除人为错误的风险,并将人类参与库存跟踪和管理的需求降至最低。

▲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利用物联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其中之一便是故障监测。大量的物联网设备致力于制造业的运行控制。在这个领域有多少台物联网设备?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准确答案。然而,它们在故障诊断和预测性维护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也是人类无法比拟的。

通过防止人为错误和机器故障,并快速诊断故障,物联网能够显著减少生产停机时间,同时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提高安全性

工作场所安全是一种通常被忽视的降低成本的方法。从长远来看,它可以为企业和个人节省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企业和个人多年来一直在使用连网设备,以提高其财产的安全性。安全摄像头是物联网最古老的用途之一,如今它们的效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连续视频流和有人盯着它们看几个小时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摄像头在感应到活动时会打开,并向负责人发送通知。现代物联网摄像头也能够识别人脸和物体,是保护财产的宝贵工具。

物联网及其网络中的许多设备也可用于预防事故。在使用液压机和类似机器的制造设备中,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使用检测活动和/或体温的传感器至关重要。

总结

物联网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创新的全部潜力,我们甚至无法猜测它将产生怎样的技术进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慢慢开始掌握其内部运作机制,并为物联网带来的未来做好准备。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安全,同时不要忘记享受新技术带来的乐趣。

至于回答,有多少物联网设备?这可能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