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年内将投入20亿提升安全层级 未来仍面临三大安全挑战

  在滴滴出行7月2日举行的媒体开放日上,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首次对外公布了滴滴网约车安全管理体系全景图。侯景雷表示,今年滴滴网约车将投入20亿元安全费用提升整体安全层级。

  未来滴滴面临的安全挑战和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未来滴滴仍将面临三大安全挑战:加大线下司机车辆安全管理,安全投诉应急流程持续打磨,恶性刑事犯罪预防手段有限。

  据滴滴客服负责人刘西帝在现场介绍,过去近一年,通过多次自查自纠,滴滴客服团队重点对安全事件流转、判责、处置的能力进行了加强,并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了平台主动发现安全风险的能力。“但如何快速准确地定位安全风险仍是滴滴客服面临的巨大挑战。”

  滴滴首次展示网约车安全管理体系全景图

  滴滴提供的全景图显示,滴滴在线上安全管理方面,会利用门槛准入、分单干预、线上司乘教育、规则治理等手段降低安全事件的发生率;在线下安全管理方面,会利用车辆管理、线下司机教育、线下抽查、事故复盘等手段降低安全事件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