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6s定价过高面临“滞销”,大幅度降价能拯救魅族吗?

近日魅族科技发布的旗舰手机――魅族16s出现了大幅度降价,这款机器四月月底发布,上市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如今不少的电商平台降价幅度超过了七百元左右,算是降价较快的智能手机。

魅族科技今年并没有发布几款智能手机,这意味着魅族在今年的关注度不是很高,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魅族科技似乎要被消费者遗忘,而魅族手机的销量也是说明很多问题。

小宅发现,国内几大电商平台上,魅族16s的销量并不好,这款机器的销量远不如其他的骁龙855处理器智能手机;例如红米K20 Pro和小米9,销量都是远超魅族16s,销量甚至是数倍。

魅族16s这款机器的整体设计、配置都比较符合主流水平,只是该机的起售价较高,而魅族手机现在自然是不具备这个溢价水平;对于国产手机品牌来说,三千元是一个坎,魅族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魅族16s前期定价较高,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这款机器上市一月的时间,售价就大幅度下降六百元,之后渠道开始对这款机器的价格进行调整;智能手机只要降价,后期就能是持续降价。

近日有电商甚至将这款机器的售价调整到两千四百元以内,这意味着该机相比上市的价格,售价下滑了九百元;对于魅族科技来说,降价似乎成为拯救魅族16s销量的最后一个办法了。

魅族16s搭载骁龙855处理器,6GB+128GB存储组合起步,该机电池容量为3600mAh,支持24W快速充电功能;该机采用的是后置双摄镜头设计――IMX586+IMX350,支持OIS四轴光学防抖和双超级夜景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