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推出中国特供版iPhone:5000元左右、去Face ID配屏幕指纹

据上游产业链消息,苹果为了挽回国内老用户,加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可能会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特别版的iPhone,将Face ID改为屏幕指纹,定价在5000左右。

苹果或推出中国特供版iPhone:5000元左右、去Face ID配屏幕指纹

iPhone Xs刚刚问世时带给国内用户不小吸引力:更大的屏幕、双卡双待、美颜自拍,这些功能似乎在强调这款手机就是为了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不过6000~10000元的售价让很多潜在用户望而却步,价格成为了苹果与中国用户之间最大隔阂。

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苹果在中国市场5000元+价位段的用户流失严重,有不少用户转投了国产手机的怀抱,其中,华为、OPPO和vivo都是很大的受益者,特别是华为Mate 20系列,对去年的iPhone XR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另外,产业链消息称,苹果在中国市场调研后,基本上确认了用户的一些主要诉求,比如手机的续航要长,有双卡双待功能,外形看起来不要千篇一律,自拍要好,同时还不能太廉价,保持格调,不过售价也要适中等等。

如果要改进上述缺点后,基本上就是一个中国特色版的iPhone了。在外形方面,苹果打算节约成本,在这样的手机上拿掉Face ID,而用屏下指纹功能取而代之。

中国特色版的iPhone似乎是减小这一隔阂的关键:删掉一些“加分”功能,将成本用到核心诉求上,这似乎是苹果最好的选择。因为即便FaceID非常好用,但至少目前来讲,国内大多数用户还没有面部解锁的使用习惯,更多的选择则是屏幕或者背部指纹解锁。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均价为2523元,上涨16.8%。与此同时,4000元及以上的手机仅占13%,而国产品牌占到三成,并呈上升趋势。看来,留给“中国特色版”iPhone还有很大市场,而至于这款手机具体会什么时间问世,我们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