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如何影响潜在客户?

如果使用正确,颜色设计可以是有效的营销工具。直接对网站访问者的潜意识采取行动,网页设计中的颜色可以形成对产品,信任和积极情绪的积极态度,使人们进行购买并相信您的品牌。

当一个人第一次进入该网站时,他直观地将图片视为一个整体。在接下来的1-2秒内,客户端决定停留并浏览资源或关闭选项卡并返回搜索结果。如果正确选择并实施在线业务的颜色设计,则用户更可能保留在页面上。

让我们看看如何选择正确的色调并预先确定客户选择的过程。

您需要了解的颜色组合

颜色组合的原理源于牛顿的色环。在三种基色中,通过混合产生中间色,其位于相邻的环段中。要选择颜色,请使用以下七种方案之一:

  • 单色– 用于设计创作,选择一种主要颜色,并从其色调形成其他颜色(调整饱和度和亮度)。
  • 互补– 在这种情况下,网站的颜色选择从两种对比色调的选择开始,这些色调由几种衍生色调补充。
  • 分裂– 这种方案类似于互补的方案,但其中一种对比色被相邻色块中的两种相似色代替。
  • 模拟– 根据这种方案,从相邻的片段中选择3种颜色:一种用作主要的一种,另外两种用作附加的重音。
  • 三合一– 设计师采用三种颜色彼此相等,并在它们的基础上形成一个调色板。
  • 矩形– 这里使用四种颜色,每对都是根据对比原理选择的。
  • Quadrate – 该方案类似于前一种方案,但所有颜色彼此之间的距离相等。

为网站选择哪种颜色?

在开发网站的配色方案时,您不应仅仅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指导。毕竟,首先为用户创建站点。如何为网站选择正确的颜色是一个理解颜色影响的心理方面并根据您的目标使用这些知识的问题。选择网站颜色有三种方法,我们将在下面详细讨论。

企业风格

如果您的产品具有企业形象或已经深入人们记忆并且可识别的徽标,或者您打算以这种方式进行,那么以适当的颜色设计网站是有意义的。

但是您需要注意所选颜色如何相互组合以及它们在网站设计中的外观。在某些情况下,徽标的颜色可以用类似的阴影替换,调整强度,亮度和其他颜色选项。

主题

网站设计的颜色应与其专用的主题或产品/服务相对应。例如,紫色是传统上选择的香水网站的阴影,如果不在设计中使用深蓝色或灰色颜色,很难想象一个关于汽车租赁交易的网站

目标受众

谁是您的客户,为其创建网站?如果是男性,最好选择深色或中性色调。对于女性来说,最好选择柔和的色彩。对于儿童来说,传统的色彩丰富而明亮是最佳选择。

设计应选择多少种颜色?

该网站设计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很难甚至令人厌恶:到了它,用户想要快速关闭这个标签。如果颜色很少,该网站可能看起来单调,用户的注意力将被分散。设计师的最佳工作调色板是3-4种颜色:

  • 主要。设计中的基本颜色,突出了页面上的主要内容。
  • 额外。用于突出背景信息的颜色,其有利地与主要颜色组合,补充它。
  • 背景。平静的阴影,主色和附加的颜色不会丢失。
  • 加剧。对比原色吸引访客注意网站的关键元素。

感知的色彩与心理特征

颜色感知不是恒定的。一个人如何回应相同的颜色取决于许多因素。但是,在为网站选择颜色之前,您需要检查特定于大多数人的每种颜色的典型关联。

红色

与侵略,权力,激情和爱情联系在一起。它集中注意力,引起焦虑和危险感。此颜色非常适合突出显示触发器,号召性用语,站点的功能元素。但是你需要小心,因为这种饱和且富有表现力的颜色会对你不利。

橙子

这种颜色与青春,友善,积极和明亮的积极情绪和能量有关。它唤醒了创造力,为网站增添了动力。它经常用于青年风格的设计。橙色在口音设计中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黄色

欢乐,童年,快乐和活力的颜色。有时与稳固性,地位和可信度相关。感知的细微差别更多地取决于所选择的色调。您可以放心地将黄色用于商业网站,也可以用于存储儿童用品。这种通用颜色适合不同的主题,强化每个特定的信息。

绿色

与健康,自然,发展,环境友好,安全和财务相关。这种颜色为色彩组合提供了许多可能性:它可以与温暖和凉爽的色调混合,具体取决于网站的主题。饱和和深色的绿色色调最能传达金钱和金融稳定的情绪。

深蓝

如果您需要获得用户的信心,灌输对他们的冷静和信心,创造可靠感并使他们相信您的专业性,那么网站设计的这种颜色选择将是合理的。此外,深蓝色的外观设计豪华,美观。

紫色

奢华与精致的色彩。与浪漫,神秘主义和神秘有关。适合神秘网站和商店销售独家产品。紫罗兰也适用于目标受众为女性的情况。

白色

干净,宽敞,表达自由。此颜色通常用于背景。此解决方案是在线商店的最佳选择,因为它可以让您更好地专注于产品。通过大量内容,白色背景可以让您在视觉上构建信息并摆脱杂乱的感觉。用于创造时尚的简约设计。

黑色

精致,紧张,统治和极简主义。小心这种颜色。它可以通过极简主义和奢侈品的组合使用户满意,或者可以引起负面反应和刺激。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