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海洋日:海洋塑料问题不会消失,但这是你可以做的事情

从大规模生产,消费和塑料丢弃的后果继续得到越来越差,和健康的的环境 -特别是世界各大洋-是因为它恶化。

塑料问题相对较新但很严重,绿色和平美国海洋生物学家和海洋运动主任John Hocevar告诉ABC新闻。Hocevar表示,塑料的大规模生产出现在20世纪50年代,并且自那时以来一直呈指数级增长,而且几乎所有已制成的塑料“今天仍在我们身边”。这些材料从未完全崩解,而是分解成微塑料,直径小于5毫米的颗粒,继续分布在整个地球上。

塑料污染联盟的首席执行官Dianna Cohen告诉ABC新闻,在过去的70年里,全球生产了超过830万吨塑料。

“ 此时环境中有如此多的塑料,它存在于我们饮用的水中,我们吃的大部分食物,甚至是我们呼吸的空气,”Hocevar说。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 2016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每年有800万公吨塑料进入海洋。研究预测,这相当于每分钟都会将一个装满塑料的垃圾车倾倒入海中,如果没有颠倒,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到每分钟进入海洋的四辆塑料自卸卡车。

gray-whale-san-francisco-03-rt-jef-190531_hpEmbed_3x2_992
2019年5月23日,旧金山北部Point Reyes车站的雷耶斯国家海岸的Limantour海滩上有一只死灰鲸。

大多数塑料通过河流流入海洋

Hocevar说,大多数塑料不会故意倾倒入海洋。Hocevar说,由于塑料很轻,而且有很多,它最终会被雨水冲到排水沟中,或被风吹到流入河流,最终流入海洋的水体中。他补充说,垃圾填埋场中的大部分塑料都不会停留在那里,因为它重量轻,可以被元素挖出来。

据发现,大部分塑料最终通过河流进入海洋,尤其是亚洲七条河流,北卡罗来纳大学威尔明顿分校海洋塑料研究员,塑料海洋项目执行主任Bonnie Monteleone告诉ABC新闻。

“不幸的是,传递到世界其他地方的信息是亚洲是造成这个问题的因素,”她说。

然而,根据专家的说法,无论人们住在哪里,塑料基本上都会通往海洋。

“因此,即使你住在一座山上,如果地面上有碎片,如果它没有被风吹走,很可能雨水会将它冲下雨水,”Monteleone说。

Hocevar居住在华盛顿特区,塑料包装可以冲入流入阿纳科斯蒂亚河的下水道,他说。他说,从那里,塑料流入波托马克河,进入切萨皮克湾,然后流入大西洋。

“这是许多沿海地区塑料垃圾的典型路径,”Hocevar说。

great-pacific-garbage-patch-01-epa-jef-190606_hpEmbed_4x3_992
2018年3月23日,The Ocean Cleanup提供了一张未注明日期的宣传照,展示了位于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之间的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GPGP)被遗弃的渔网和其他塑料垃圾。

从开阔的海水中清除塑料是极其困难的

根据The Ocean Cleanup,该项目致力于消除海洋中的废物,目前世界海洋中有5万亿件塑料废物。

Hocevar说,之所以难以从海洋中清理现有的塑料是因为目前存在大量的垃圾。Hocevar说,目前尚无设计的方法可以过滤掉这一体积的水,特别是微塑料。

为了使事情更具挑战性,并非所有塑料都漂浮在水面上。Hocevar说,在海洋最远的地方发现了塑料,从马里亚纳海沟的最深水域到北极和南极。

“我们已经找到了塑料,我们看到了,”Hocevar说。

Hocevar说,在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之间的大型浮动塑料岛 - 太平洋垃圾填埋场 进行的研究发现,微塑料的数量是科学家在洛杉矶,迈阿密和纽约等大城市发现的数量的七倍。

Hocevar表示,一些成功的清理工作主要集中在河口,试图尽可能多地捕获塑料,然后才能流入开阔的海洋。

马洛斯说,这样可以在垃圾遇到最集中的海洋生物点之前进行清理,这是沿着沿海架子的浅水区。

海洋生物也受到塑料的影响

超过800种海洋动物受到塑料的影响,整个海洋生态系统现在受到污染,海洋保护协会垃圾自由海项目主任Nick Mallos告诉ABC新闻。

Hocevar说,塑料 对于海龟和鲸鱼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海龟和鲸鱼会被胃和用塑料堵塞的喉咙洗死。

ocean-trash-file-gty-jef-190606_hpEmbed_3x2_992
在2018年5月24日在意大利里窝那的第勒尼安海的'Arcipelago Pulito'项目的运营期间,在渔船上的渔网内可以看到鱼和塑料废物。

Hocevar说,大多数婴儿海龟正在摄取塑料,大多数海鸟正在吃塑料并给它们的小鸡喂食塑料。他补充说,各种规模的鱼也都在吃塑料,它会累积食物链。

动物经常死于“ 缓慢,痛苦的死亡 ”,通常是饥饿,因为它们的胃里充满了永不消化的塑料。

Monteleone说,海洋生物也被困在塑料碎片中。

ocean-trash-02-file-ap-jef-190606_hpEmbed_9x5_992
加州海岸委员会/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提供的这张未注明日期的照片显示,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海滩巴尔博亚半岛附近的水中有一堆废旧轮胎和其他碎片。

专家专注于预防,以防止问题恶化

Hocevar表示,保持塑料不会在海洋中停留的最佳解决方案就是不要做太多的事情,并补充说,“改变游戏规则”将是政治家和公司高管与环保倡导者合作制定更健康的星球政策的时候。

“好消息是,每个人都明白我们遇到了问题,而且我们无法继续前进,”Hocevar说。“对于人们来说,我们不能继续制造我们曾经使用过的东西并扔掉那些基本上永远存在的材料。”

然而,专家们认为,这需要行业和个人实践的彻底转变。

Mallos强调,企业需要“彻底”重新设计塑料包装和产品,并且收集和加工可回收塑料的基础设施需要大幅改进。

马洛斯说,这将涉及政府制定塑料立法,类似加州,夏威夷和纽约等禁令国家已经放置塑料袋。

“因此,我们可能无法移除我们已经放入环境中的所有塑料,但我们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变得更糟,”Hocevar说。

great-pacific-garbage-patch-02-ap-jef-190606_hpMain_4x3_992
2009年8月11日,太平洋上漂浮着一片海洋垃圾。

个人如何帮助阻止塑料进入海洋

专家们表示,重新思考你使用,重复使用和丢弃塑料的方式会使最终形成海洋的塑料数量产生地震差异。

Hocevar说,这将涉及人们对塑料袋和塑料吸管说“不”,以及越来越多地使用可重复使用和可再填充的物品而不是一次性一次性包装。

“最终的方法是减少我们对一次性塑料的使用,”Monteleone说。

Mallos推荐小改动,例如随时携带水瓶,将可重复使用的袋子带到杂货店并跳过吸管。

马洛斯说,无论看起来多么微不足道,世界都可以看到“对海洋健康和更广泛的地球健康产生非常真实的影响”。

Monteleone描述了一项倡议,其中塑料海洋项目鼓励当地餐馆仅应要求提供吸管。她说,参与的餐馆发现他们会在一个月内使用相同数量的盒子,否则他们本来会在一天内使用,反过来,他们省钱了。

“秸秆是低悬的水果,”她说,并补充说这是“最容易”转移的项目之一。

她说,在订购外卖时选择不接收塑料餐具是另一项小小的努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产生很大的不同。

Monteleone说,此外,海滩清理比人们想象的更有效。她说,通常人们会质疑为什么他们应该自愿清理海滩,而垃圾将不可避免地再次落到海滩,但这是减少进入海洋的废物量的最佳方法之一。

“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防止更多垃圾进入我们的海洋,”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海洋碎片计划主任南希华莱士说。“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可以真正发挥作用的东西。”

如果无法参加有组织的海滩清理工作,Mallos建议您在遛狗时随身携带一个袋子,然后拿起您发现的任何东西。

他说:“每件作品都很重要,每件作品都有所不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