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引发了人们对稀有矿物的担忧

WireAP_c0590c3659af46d8998bdea1e4eb7faa_12x5_992

图片 – 在2019年2月3日这个星期天的文件照片中,未售出的2019年S75D位于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市的特斯拉经销店。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引发了人们对无人驾驶飞机和电动汽车等高科技产品所需的17种独特稀有矿物的担忧。在特朗普政府提高对中国产品和黑名单电信巨头华为的关税后,中国最近将对稀土出口到美国的关税提高至25%,并威胁要完全停止出口。

中国和美国之间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引发了人们对机器人、无人机和电动汽车等高科技产品所需的17种稀有矿物稀土矿物的担忧。

在特朗普政府提高对中国产品和黑名单电信巨头华为的关税后,中国最近将对稀土出口到美国的关税提高至25%,并威胁要完全停止出口。

铕,钪和镱这样的名称,大部分稀土矿物都是从中国的矿山中提取出来的,那里工资较低,环境标准不严,使生产更便宜,更容易。

但美国贸易专家表示,不需要对中国停止向美国出口这些元素的威胁感到恐慌

加利福尼亚州有一个美国稀有矿藏。而澳大利亚,缅甸,俄罗斯和印度也是这些有点模糊的矿物的顶级生产者。越南和巴西都拥有巨大的稀土储量。

“天空并没有下降,”凤凰城雷鸟全球管理学院的中国专家,教授兼副院长Mary B. Teagarden说。“还有其他选择。”

华盛顿卡托研究所智囊团贸易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西蒙莱斯特表示同意。“在短期内,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中断,但想要留在公司的公司会找到一种方法,”他说。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尽管美国是世界十大稀土生产国之一,但它也是这些矿物的主要进口国,它向中国寻求从其他国家购买石油的80%。中国去年生产了约12万吨稀土,而美国生产了15,000吨稀土。

美国还依赖中国来分离从美国唯一的稀土矿山山矿开采的矿产,这是两年前由总部位于芝加哥的JHL Capital Group LLC收购的。

“我们需要发展一个以美国为基础的供应链,因此我们不可能受到威胁,”JHL Capital董事总经理Ryan S. Corbett表示。

该矿的顶级产品是钕和镨,或NdPr,这两种元素一起用于制造轻型磁铁,有助于为电动汽车和风力涡轮机提供动力,并且可用于电子产品,如笔记本电脑硬盘。

Mountain Pass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贝纳迪诺县,曾经是世界稀土矿物的最大供应商,但中国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接管市场,美国矿山于2002年停产。

山口通行证后来重新开始生产,但在2015年破产期间再次关闭。Corbett表示,继JHL Capital以持有30%股份的纽约QVT Financial LP和中国盛和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一家无投票权股东,9.9%)收购该网站后,该公司去年恢复了收购。

从那时起,Mountain Pass一直专注于实现更大的自治权,将有一个价值17亿美元的分离系统,该系统将于明年晚些时候上线,这将允许它在此步骤中跳过将稀土矿石运往中国的情况。

专家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通过切断对美出口来伤害美国。

伦敦Roskill商品研究的稀土分析师大卫•梅里曼(David Merriman)表示,在2011年与中国的类似贸易风暴中,日本开始向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其他国家寻求制造电子产品所需的矿物。

澳大利亚稀土生产巨头莱纳斯公司(Lynas Corp. Ltd.)本月宣布与德克萨斯州蓝线公司(Blue Line Corp.)达成协议,在德克萨斯州霍东(Hondo)的工业现场建立分离工厂。

也可能有其他选择。在美国其他州,包括怀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以及加拿大的几个偏远地区,都发现了稀土沉积物。内政部呼吁对“关键矿物”进行更多勘探和开采,包括目前被视为禁止进入的公共土地,甚至是海洋。

“我们必须更具前瞻性思维,”金色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地质与地质工程助理教授Alexander Gysi说。“对美国来说,拥有更多的稀土来源会更好。”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