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精品咖啡Seesaw成都双首店齐开,“贪玩”的Seesaw这次怎么玩?

被称为中国第一精品咖啡品牌的Seesaw于4月22日在成都开出了其西南双首店,创意和诚意满满,火爆天府。拥有九年历史的Seesaw,创立于中国咖啡之都上海,此前足迹已经延至北京、深圳、杭州、南京等多个活力都市。此次以“双首店”亮相成都,也预示着其对西南市场的拓展野心。

双首店、双坐标,“不按常理出牌”的西南首秀

早在去年末,Seesaw选择在杭州新创意地标天目里开出杭州首店后,便有诸多关于Seesaw下一站将进军成都市场的声音,就其首店选址于何地,也一直有众多猜测。仿照早前%Arabica、喜茶等同等人气品牌纷纷将成都首店锁定春熙路商圈的做法,呼声最高的地段莫过于IFS和远洋太古里等地。

而Seesaw的首秀着实让大家“吃惊”了一把——Seesaw将成都首秀落在了高速发展的成都市西南部,并以“双首店”突破性概念,于4月22日亮相位于高新区的成都摩方和武侯区的成都大悦城。成都素有“人文看城西,国际看城南”的说法,此次Seesaw选择这两个代表着成都未来商业的地段,看似不按常理出牌,实则精心酝酿。

“成都是一座非常厉害的城市。它既拥有令人向往的人文沉淀和市井生活气息,又拥有惊艳国际的潮流表达和前卫火爆,这种‘亦清亦辣’的城市特质让Seesaw团队心生神往的同时也创意满开。”Seesaw咖啡CEO吴晓梅讲述道,“是Seesaw走进成都,不是成都追随Seesaw。我们在进行首店选址时便一直在思考,如何与成都这座拥有双生生命力的城市来一次更好的融合,与这里的咖啡消费客做一次更亲近的对话。用‘双首店'走进‘双生成都’,如此好玩的提案,是Seesaw希望带给成都的一次创意体验!”

成都摩方购物中心位于具备超高消费力的金融城地区,而成都大悦城则是新生代潮流消费代表性商业体。Seesaw双首店同时选择两处,也是基于其商业定位及客群分析,希望以中国咖啡名片级的产品创造更长效、更高粘性的客群连接。据观察,在22日开业前,Seesaw已经开始为两家店进行基于周边生活和工作人口的社群孵化和运营。

双内容、双体验,很会玩的双生概念提案

刚刚度过九岁生日的Seesaw,自创立以来便一直凭借其超强的创造力和内容力吸粉无数,也为中国咖啡市场探索着本土化、创意化的咖啡产品。自去年以来,Seesaw每个月都会推出限定款创意咖啡产品,每每新品上市,都能引发社交媒体上的分享狂潮。

本次进军成都,除了带来其季节主推的创意咖啡系列产品,Seesaw也在城市限定体验上卯足了心思。基于“双首店”灵感,Seesaw带来了两款特别研发的“双生成都限定”创意咖啡——讲述成都闲适清净一面的蜀茶花冻Dirty,和表达成都热辣新潮一面的川椒百果冷萃,分别在两家首店限定发售。一清一辣,Seesaw的创意力以咖啡体验的形态融汇于“Cool Chengdu”和“Hot Chengdu”的故事表达中,趣味十足。

除了产品和空间体验,Seesaw的成都概念提案还应用在“Chengdu is so hot”和“Chengdu is so cool”双生成都系列周边,包含环保袋、咖啡杯、潮袜等,在两家店同步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