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赋能协同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2021年4月18日上午,石狮市华山古民居项目商业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仪式上,福建石狮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猛龙和北京中荣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荣攀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本次签约充分体现了石狮市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国企混改政策,以开放的心态与社会力量合作的态度。

微信图片_20210420193634

华山古民居项目坐落在中国传统村落石狮市华山村,项目总投资2.5亿元。古民居群大部分为清代、民国时期的建筑,存有较为完整的具有闽南特色的文物古迹及非遗文化。

此次签约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和特色,合作运营管理华山古民居项目,在已完成保护修缮的古民居和农耕区,发展以乡村全域、全面振兴为目标的研学游、乡村游。项目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当地素质教育发展,吸引全新的消费群体;以特色研学的方式,充分对外展示了石狮市特色的农业和工业实力,打造城市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420195947

此次福建石狮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和北京中荣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将利用古民居保存完好的闽南文化的优势,建立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的研学营地,让国内的青少年正确认识、了解非遗文化,激发爱国热情,使中国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与传承。同时突出“乡情文化”,以"此心安处,梦里吾乡"的情怀,唤起广大侨商侨胞对故土的思念之情,增强侨胞子女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未来,将在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影响下,广泛团结联系国内外各界人士,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