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数据私募基金研究:3月各策略收益率基本为负

市场综述:

3月上证指数以震荡为主,整体下跌,缓慢回暖。

3月债市流动性持续宽松,收益率整体呈震荡格局。

3月大宗商品指数(CBMI)102.1%,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市场持续回暖。

01业绩总榜TOP10

通联数据八大策略指数收益来看,排名第一的是债券策略,收益率仅为0.22%,其余收益率均为负,其中宏观策略、股票策略暴跌。策略排名为:债券策略、相对价值、管理期货、事件驱动、组合基金、复合策略、股票策略、宏观策略。

基金方面,排名第一的是债券策略-具力道鹤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股票策略中有5只基金上榜。

02股票策略TOP10

受股市低迷行情影响,3月通联股票策略业绩表现延续偏弱走势。其中中恒三和玖玖5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收益在股票策略中排名第一。

03相对价值TOP10

3月通联相对价值策略业绩在通联八大策略指数排名第二。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基金为优华套利一号、盛天阿尔法私募基金和雄愉量化对冲1号私募投资基金。

04宏观策略TOP10

3月通联宏观策略业绩在通联八大策略指数排名垫底。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基金为维万投资宏观对冲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均成宏观对冲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哈勃六号私募投资基金。

05事件驱动TOP10

3月通联事件驱动策略指数跌幅为1.28%,其中鹿秀驯鹿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该策略排名中位列第一。

06组合基金TOP10

3月通联FOF/MOM策略指数跌幅1.89%。其中本利达利磐一号FOF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位于该策略排行榜涨幅第一。

07债券策略TOP10

3月通联债券策略指数涨幅为0.22%,位列各策略指数涨幅排行榜第一,其中具力道鹤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位于该策略排行榜涨幅第一。

08管理期货TOP10

3月管理期货策略指数跌幅1.25%。前三名基金分别为:航景星和修远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民集团1号-鲁创期货投资私募基金、黑石宏忠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09复合策略TOP10

3月复合策略指数跌幅1.97%。前三名基金分别为:恒基滦海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中仁中盛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名士复合策略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