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presso浓遇咖啡发起第六届Nespresso Talents国际短片大赛

集结电影创作者,讲述关于向善力量的动人故事

大赛内容:2021 Nespresso Talents正式启动,全球领先的竖屏短片大赛拉开新赛季帷幕

参赛要求:鼓励电影创作者以“行动至上”为主题创作竖屏短片视频

大赛日程:大赛于2021年3月22日启动,视频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6日

【中国上海,2021年3月22日】 Nespresso浓遇咖啡今日宣布正式启动2021年Nespresso Talents国际短片大赛,旨在挖掘全球范围内具有非凡才能的影片创作者。Nespresso Talents国际短片大赛已举办第六年,大赛今年将继续通过采用9:16的竖屏创作格式,鼓励参赛者以风靡社交媒体的视频格式挥洒新意,发掘创作潜能。

2020年,大赛首度开设中国赛区,众多国内电影爱好者踊跃参与,首届中国赛区前三强获奖者已于同年7月正式公布,并受邀出席中国赛区颁奖典礼。今年,Nespresso Talents短片大赛第二次在中国鸣锣开赛。我们再次荣幸地邀请到了Nespresso浓遇咖啡品牌大使赵又廷先生担任2021年Nespresso Talents中国赛区大使,并参与国际赛区及中国赛区的评委工作,与我们一同发掘优秀影片创作者。同时,Nespresso浓遇咖啡将携手FIRST青年电影展,鼓励影片制作人积极投稿参赛,一同助力中国电影新生事业,推动青年影片制作人才的起步。

Nespresso Talents中国赛区大使,国际赛区及中国赛区评委赵又廷先生

“Nespresso浓遇咖啡秉承锐意创新的理念,乐于在多个领域打破界限,探索全新空间。为了升级咖啡体验,我们不断挑战自己,为了寻觅稀有高品质咖啡,我们前往了更多的目的地,”Nespresso浓遇咖啡首席品牌官Anna Lundstrom说道“ Nespresso Talents短片大赛是一个培养创意人才的绝佳机会,也将带领我们寻找到更多有颠覆精神,敢于拥抱创新的年轻受众。”

今年,以“行动至上”为主题,Nespresso Talents短片大赛向电影创作者发起了新的挑战。当下的我们比以往更需要这股向善的力量。参赛者将应邀分享他们视野中的“行动至上”故事,激励人们加入积极影响力的塑造。

参赛方式

Nespresso Talents短片大赛中国赛区的投稿时间为2021年3月22日至5月16日。参赛者可在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参赛短片要求采用9:16的竖屏创作格式,且时长不少于2分钟,不多于3分钟。

中国赛区

中国赛区评委会成员将甄选出前三强得主,并于2021年7月揭晓大赛结果,获奖者将受邀参加中国赛区颁奖典礼。本次Nespresso Talents中国赛区的评委会成员包括:Nespresso浓遇咖啡品牌大使、Nespresso Talents中国赛区大使赵又廷先生、Nespresso浓遇咖啡大中华区总经理林上明先生,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导演宋文先生,中国内地著名女演员梅婷女士,以及新锐导演麦子女士。

国际赛区

国际评审团将从30位最终入围者中甄选出前三强得主,每位获奖者均将获得丰厚奖金帮助其继续创作优秀作品,并将受邀参加蜚声国际的2021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也将在这一影视界盛会上正式揭晓。前三强得主还将在国际影评人周(La Semaine de la Critique)上获得专业指导,该活动与戛纳电影节同期举办,旨在发掘电影人才,并推动电影事业的创新发展。

电影学院奖

此外,今年大赛还开启了一项全新奖项:电影学院奖,旨在嘉奖由电影学院学生创作的最佳短片。

Nespresso Talents短片大赛与全球多所电影学院达成合作,其中,中国赛区的合作院校为北京电影学院。合作电影学院的学生可通过学院邮箱注册并提交参赛作品。自5月16日起,电影学院专业评审团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并选出最佳影片。拔得头筹的影片将于2021年7月戛纳电影节期间在Nespresso举办的私人活动中公布。

可持续理念始终根植于心

基于塑造积极影响力的决心,Nespresso Talents短片大赛已与纯计划协会(Pur Projet)达成合作,致力于全面中和大赛中产生的碳足迹。每位参赛创作者都将有机会为农林复合计划贡献5棵树。这些树木将被投入到与纯计划协会(Pur Projet)合作的更大规模行动中,通过农林复合计划助力小户咖啡农逐渐转型至有机咖啡生产,为“行动至上”真正赋能。

了解更多关于Nespresso Talents短片大赛相关信息,请访问大赛官网。

关于Nespresso浓遇咖啡品牌

Nespresso浓遇咖啡是全球优质咖啡行业的标志性品牌,同时致力于胶囊咖啡文化的普及与传播。品牌目前共在15个国家,与110,000多名咖啡农户共同实行Nespresso浓遇咖啡 AAA可持续品质计划,致力履行守护农场及周边环境的可持续发展。Nespresso浓遇咖啡 AAA可持续品质计划于2003年与雨林联盟共同推出,旨在提高收成质量及产量,确保可持续长期供应高品质咖啡,并改善咖啡农户及其群体的生活品质。

Nespresso浓遇咖啡总部位于瑞士洛桑,业务遍布全球82个国家。2020年,该品牌已在全球开设超过816家精品店。品牌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00,000个胶囊回收点,为91%以上的消费者提供胶囊回收服务。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Nespresso浓遇咖啡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