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者”行动,永远在路上

(通讯员 杨进荣,张雁中)“消费者享有安全保障权、知悉真情权、自主选择权……”,民警杨进荣正在向辖区群众宣讲消费者维权小知识。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持续开展“普法宣传、严查严打”活动。

f08cf2afe957aa82137051db1663a6e

民警们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商业网点、宾馆、商场、饭店等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消费者权益法》、传授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技巧,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消费者权利的认知水平。与此同时,民警们对经营者应当履行的相关义务也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最后,民警向群众分析了辖区欺骗消费者的典型案例,告知群众“黑心”商家欺诈消费者的常用手段和伎俩,提高了消费者的防范意识。

68811f297a4003e1bdec3899a090d24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的消费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消费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使得黑心商家有了更多的欺诈消费者的方式和手段。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自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来,持续做好辖区群众法律宣讲工作,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d75a0b7d2033d67675d23003af638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