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火爆,通联数据推出港、美股AI投研框架

2021年,“南下资金”一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港股及中概股投资异常火爆。金融科技公司通联数据近日推出港股、美股AI投研框架,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投资辅助工具。

巨量资金之所以不断涌入港股市场,首先是因为港股的低估值较A股更具吸引力,其次是中概股陆续回归香港市场,此外,在港、美股市场上有互联网、生物医药、在线教育等稀缺的投资标的。这些优势都吸引内地资金不断涌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开始将一部分资金配置到港、美股市场。

为了帮助这些机构和投资者实现更专业的投资,通联数据将AI投研框架覆盖到了港、美股市场。

通联数据萝卜投资将专业投资知识与前沿技术融合,自上而下地量化“宏观-行业-个股”等影响基本面的因子,助力投资者理性前瞻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成为业内第一“破圈A股”、实现全球覆盖能力的智能投资平台。

以腾讯控股为例,其业务包罗万象,与公司经营相关的数据庞杂,纯粹依靠人力进行梳理、统计、分析,难度非常大。

AI投研框架从数字内容、网络广告、金融科技、云及企业服务四个方面对腾讯控股进行了精细化拆解,比如在数字内容业务中,数据因子层层递进,又将业务影响因子细分为游戏、视频、音乐、网络文学、动漫、体育、直播、资讯、权限订阅等,单在游戏层级中又细分自研产品、代理产品、平台产品、海外产品、产品研发、产品储备几个方面,在每一个子业务都关联高频数据,共同形成研究模型,满足了投资者深度投研的需求。

通联数据相关负责人称,当模型挂载的数据变动时,模型会自动计算并进行更新,让投资者及时掌握公司的业绩预测变动。

通联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AI投研框架是依据人脑科研方法论的演进线路,从传统基本面投资出发,而数据像是食物,把人工智能逐渐“养大”;算法模型像消化系统,在不断深度吸收数据的潜在价值,最终,这些形成了完整的AI投研框架。

在2021年策略报告中,券商几乎一致看好港股市场,随着参与群体及资金的不断扩容,港股及中概股市场或将成为各方追逐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