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惊艳了你时光的新国风品牌 悸动不期而至

国风,是《诗经》中的精华,是华夏民族文艺宝库中璀璨的明珠。

新国风,是在保留传统中国风精华的基础上,赋予新的灵魂,是对传统中国风的传承与创新。

从《国家宝藏》到《上新了!故宫》,从花西子到悸动烧仙草,从《琅琊榜》《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到《鹤唳华亭》……当时下的综艺、电视剧悄悄“变脸”后不断被刷剧,当品牌把传统文化创新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介质后,“新国风”当仁不让成为品牌崛起的新势能,受到消费领域的拥趸。

以传统重塑时尚,用经典引领潮流;以文化抚平浮躁,用惊艳宠爱了我们的生活。

《国家宝藏》 用前世的温暖照拂今生的明亮

当我们回到历史,会发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中国都是国际时尚潮流的发源地。《国家宝藏》的一场唐代服装秀上,台上的古风模特,仿如从舞台背景里斑驳的画卷中走出来一般,时空重叠,惹人思绪万千。

《上新了!故宫》 紫禁城从600年的历史深处走来

节目打破了大家对故宫的刻板印象,“零距离”走进公众视野,并打造承载故宫故事的文创产品、创新传承故宫文化。

试问何以“动人心弦”?答:宋轶的一颦一笑足以。

在美丽的故宫雪景中,更多的将现代科技融入宫廷趣事场景。今日头条与《上新了!故宫》这波神操作也是圈粉无数。

花西子 塑造东独属于中国的东方美人 美永无金科玉律

「为她画眉」这种朴实但有仪式感的东方式浪漫,是最击中女子内心的。

悸动烧仙草 宠爱仙女 极致宠爱

悸动烧仙草的新国风升级并不简单。

仙草追溯至《本草纲目》,有记载仙草清凉降火,美容养颜的功效。

仙女文化溯源至《山海经》,选择中国上古神话中有代表性的仙女,根据传说,提炼各仙女核心特质。悸动把女性消费者视为仙女,将神话中仙女的特质与现代女性的特质和痛点追求做映射,形成悸动烧仙草的仙女文化体系。而这背后传达的是悸动烧仙草品牌主张的极致宠爱。

悸动烧仙草仙女语录

悸动新国风概念店

由仙宫吧台、仙草文化展示区、悸动IP文化区3大板块构成,为顾客营造“仙宫茶会”的有趣空间。

5072aa9af03ad0e29be97beb173612f

仙宫吧台:以“仙茶出杯区”、“仙女打赏区”、“仙宫摇池”和“藏仙阁”命名茶饮吧台和后厨的各功能区域,更具互动趣味性。

ef80a9c5d4f5d43063b8889f69c3780

仙草文化展示区:通过立体书灯箱和画布展示“仙草传说”和“仙草科普”,普及仙草知识、传递仙草文化。

aab4dea850be25f84d11f2a43594126

悸动IP文化区:IP周边陈列架和巨幅仙女插画,为大家诠释着“女娲点化仙草,化作制茶仙灵小悸动,下凡为世间仙女制茶,以仙草、鲜果、仙茶会友”的故事。

从《琅琊榜》《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到《鹤唳华亭》

找到传统文化与当下生活的“共情”

“新国风”盘活了历史文化资源,让传统文化元素在当下日常生活图景中空前活跃起来。

“新国风”的兴起传递出青年一代拥抱传统文化的积极信号。而这一信号,则是品牌方大放异彩的高光时刻。

日前人民日报在微博上发起了# 这就是中国风#的话题,此话题的阅读量已经突破了7亿,可见国潮之风后劲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