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金财朱烨东:金融科技惠民利企成效显著,“非接触”金融服务促进了数字化转型

2020年11月14日,由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金财”)、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联合主办的“2020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

2020-11-15 11:25:38.429000

会上隆重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0)》、《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20)》、《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三部年度蓝皮书均由中国人民银行等权威机构指导,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授权出版,并分别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担任主编,中科金财董事长、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科研院所、行业名企等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同支持参与编写。

2020-11-15 11:26:08.145000

三部蓝皮书的执行主编、中科金财董事长、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朱烨东在会上就“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主旨演讲。他指出,现阶段,我国金融科技体制机制更加高效。2019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出台《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年-2021年)》,从长远视角加强顶层设计,为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及金融机构科技转型指明方向,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均出台了相关发展规划与政策支持,主要银行及金融机构加大科技投入。

2020-11-15 11:27:24.187000

金融科技惠民利企成效显著,非接触金融服务基于互联网开展开展支付缴费、授信审批、跨境金融、投资理财;疫情期间让客户不出门、不见面,服务不断、质量不降、保障更强。在支持中小微方面,通过科技手段甄别企业经营状况提供差异化信贷服务,助力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此外,朱烨东博士还表示,“非接触”金融服务促进了数字化转型,“新冠”疫情爆发后,金融业线下场景受限,“零接触”金融服务迎来发展契机,金融服务加速向线上化、移动化发展,整个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