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数据推出“上市公司智能盈利预测框架”

金融科技公司通联数据发布消息称,该公司研发的“A股上市公司智能盈利预测框架”,已于本周在其产品萝卜投资正式推出,并实现了国内针对A股上市公司人工智能盈利预测的首次规模化落地。

本次推出的盈利预测框架,覆盖A股上市公司,并通过对超过1000个A股上市公司的模型因子进行深度拆分,能够帮助投资者快速了解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驱动因素;同时,相关盈利预测结果也能够提供较为高效的第三方参考,从而帮助A股投资者更好地预测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情况。

根据通联数据此前对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三季报的盈利预测,该预测框架对沪深300成分股的平均相对误差为3.83%。其针对多只机构投资者重仓的明星白马股的预测误差,也均在较低水平。此外,在2019年年报的A股公司盈利预测中,该预测框架的误差中位数为1.28%,并以82.5%的胜率高于市场一致预期。整体来看2019年年报到今年三季报,该智能框架的盈利预测结果,已具备较高的准确率和较高的稳定性。

通联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智能盈利预测框架通过经典知识与前沿技术的有机融合,不断发挥人工(HI)和机器(AI)的共同智慧,并从基本面投研逻辑出发,对个股主营业务拆分,自上而下地量化“宏观-行业-个股”等影响因子。通过寻找适合小数据的预测引擎,最终实现了相对小偏差和低不确定性低的盈利预测。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