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自贸港临空产业线上招商洽谈会

海口举办自贸港临空产业线上招商洽谈会插图

广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5月22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支持,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和中航出版传媒公司共同承办的自贸港临空产业线上招商洽谈会在海口市举行。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磊和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外商务航空和通航产业制造企业、金融、运营公司、维修企业、科研机构等40余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包括德事隆航空、空客直升机、达索航空、建信租赁、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天科工三〇二所、北京飞机维修等知名公司或机构。与会人员就海口临空产业发展优势、政策措施、合作事项等进行探讨并提出多项建议。此次洽谈会,是海口超常规推动招商的重要举措之一,将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做大做强海口市航空产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jpg

——发挥临空优势 创新资源集聚

在自贸港临空产业线上招商洽谈会现场,海口开展“屏对屏”“线连线”不见面招商。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和海航航空技术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海口临空产业园和美兰机场一站式维修基地的规划和建设情况。据悉,以美兰国际机场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区,是海口江东新区“一港双心”中的“大空港”引擎,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阵地。重点发展“大物流、大航服、大保障、新消费与新商展”功能,推动自贸物流、跨境电商、飞机维修、航空总部、航空金融、会展贸易、市场交易、新兴消费等产业发展。

“和其他地区相比,海南自由贸易港有什么特色?”“海口发展通航旅游业务的环境如何?”“海口目前有哪些吸引高科技人才创业的政策?”洽谈会上,行业专家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海口市及海南省有关部门开展“云对话”。“海口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我想了解目前海口发展通航旅游业务的环境如何?”视频另一端,中国通航协会筹备组秘书长王霞提到自己最感兴趣的问题。对此,海口市旅文局副局长张昆荣进行了详细解答。

近年来,海口深入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通航产业,随着海口水上飞机空中游览观光航线开通、海口甲子通航机场相继建成等,进一步丰富了海口市旅游品牌和提升城市形象。

——围绕重点产业 加大招商力度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线上洽谈会的形式,令参会代表纷纷感到别开生面、耳目一新。“洽谈会体现了海口方面主动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展现了海口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风貌,值得各方学习,并让航空业各界感受到了海口市发展航空产业的决心,以及自贸港建设将给我国航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蔡二雨表示。

“和以往的招商活动不同,除了是线上进行之外,我们邀请了海口市旅文局、教育局、科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回应,让企业更加了解海口的环境优势。”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投资促进一部副部长刘丹介绍,作为全市招商专业部门,该局将继续秉承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策划一系列招商活动,推动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到海口创新创业。

活动最后还预告了近期海口市产业招商活动。洽谈会主持人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负责人陈量子表示,海口市将于6月12日举办自贸港临空产业招商推介会暨中国(海口)商务航空产业发展论坛。

据了解,海口将持续加快培育发展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为支撑的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这些举措将对飞机研发生产、飞机和航材进出口贸易、航空金融、航空维修、通航运营等产业在海口的落地带来巨大的吸引力。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