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适配iPhone 9后又成语音识别王者,搜狗输入法到底藏了多少好东西?

在2015年“京东狗”出现之前,互联网网民谈“狗”,最熟悉是搜狗的“狗”。

10年春晚中赵本山小品剧情中的一句“搜狗,把我们俩搜出来了”,更让“搜狗”在大众记忆中打上了深刻烙印。

人们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搜狗的事业重心中,AI录音笔等智能外设是正在极速成长的家中老小,而搜索与输入法则是早就承担家庭压力的大哥。相比起搜索江湖的多方缠斗,如今坐拥4.6亿日活跃用户的二哥——搜狗输入法,在事业发展中则显得更加泰然安稳。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1)

这样的泰然并非一种高枕无忧的傲慢,而源于长久的务实耕耘和对市场环境的敏锐把控。这一点,在最新款iPhone SE的适配速度中就可见一斑。

新发售的iPhone SE中使用了苹果目前最快的A13仿生处理器,能够流畅处理多重任务,更快的iPhone也需更快的输入法与之相配。搜狗输入法极速引擎充分调动核心AI技术,同和运用“AI智能纠错” “AI英文键盘” “键盘计算”“逐字校对”等更加智慧的方式帮助果粉提升输入效率。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2)

同时,以1分钟400字的语音输入与极速手写配合4.7英寸屏幕,实现更快速、准确、高效的输入体验。另外,同步支持触控ID登录和词库互通,让果粉们无需担心新机的“输入法培训”,开始使用便有更懂你的搜狗输入法相伴。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3)

如此快速的适配反应也获得了果粉们的肯定和认可。不过,搜狗输入的创新并没有止步。

在新升级的10.8版本中,搜狗输入法在语音输入和多语言输入两大版块进行了大幅度优化,语音识别准确率远超同行,同时还全面支持联合国六大官方语言,为目前业内支持外语语音识别最多的输入法。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4)

亮点一:19种外语、方言 高效语音识别输入

本次更新的一大亮点就是高达十种方言以及九种外语的语音输入功能。不管是习惯说一口家乡话,还是总要要外国友人讲伦敦腔,搜狗输入法都能识别语音输入。例如“抵拢倒拐就到那家店了!”这样的四川话在别的输入法中出现各种了千奇百怪的识别结果,而新版搜狗输入法却能准确识别。

用户只需在语音输入界面选好自己经常使用的方言就可以尽情享受方言输入的高效与便捷。同时英、日、韩、西、俄、法、德等9种外语语言也能转写成文字。这使搜狗输入法成为业内支持外语语音识别最多的输入法。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5)

电影里,佩戴后就能听懂世界语言的设备,如今真实的浓缩在了搜狗输入法的语音识别功能中。

亮点二:AI语音替换词,消灭同音错别字

由于发音不准,模糊,以及同音不同字等原因导致了我们在输入中出现了很多错别字,而新版本的搜狗输入法则通过提供了替换词解决了此问题。例如用户语音输入”陈姐”时,系统会同时向用户提供程姐、成姐、晨姐等发音相近的替换词,便于快捷替换,减少删改的麻烦。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6)

亮点三:多语言键盘和翻译,多国互联更容易

不同客户不同语言需要频繁更换输入法?为了学习一门小语种新下载一个输入法后还得频频进行复杂的切换?以上种种问题一直都是跨文化交流中的众多障碍。为了解决这些不便,新版搜狗输入法新增包括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法语等4款外语键盘,由此实现对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全覆盖,还支持多语言键盘一键切换和换肤,多语言场景下输入更加顺畅、高效。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7)

新版搜狗输入法还增加了日语手写键盘,为用户输入提供多一种选择,即使你在输入中忘记某个日文的读音也能轻松输入!同时,新上线的AI语音翻译功能则支持中文与英、日、韩、法、西、俄、德等语种语音实时翻译,这让用户即使不懂外语也可以与国际友人进行顺畅交流。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8)

亮点四:英语近义词替换,多样表达更地道

练习英语写作总是想不出高级词汇恐怕是学生党都遇到过的问题。10.8版上线了英语近义词查询功能,支持6000个常用单词,5万个近义词候选。学生们以后用英语APP练习写作时,再也不用痛苦的查单词表翻单词书了,新版搜狗输入法能为你自动推荐出大量合适的近义词,一秒让你的表达更地道。

iOS输入法还有多大创新空间?搜狗输入法新版本让人眼前一亮插图(9)

从地震预警到专为行动障碍人群定制的点点输入,从个性变声到智能聊天助手汪仔,从新款iPhone SE的率先适配到10.8版本有关语音和多语音功能的升级重建,众多个性、智能创新功能汇聚,共同组成了今天更快、更准、更聪明的搜狗输入法。而它的背后还藏着多少实用有趣的好东西,或许还需要我们亲自发掘。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