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生物“6驾马车”助力新型肺炎快速诊断,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截至2月3日21时,全国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7335例,现有重症病例2296例,累计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治愈出院521例。仍有疑似病例21558例亟待诊断。

1.webp

2020年1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办公室联合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卫医办[2020]77号)(以下简称《诊疗方案》)以进一步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2月3日,经过更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在实验室诊断部分,《诊疗方案》中提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病早期外周血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减低,淋巴细胞计数减少,部分患者可出现肝酶、LDH、肌酶和肌红蛋白增高;部分危重者可见肌钙蛋白增高。多数患者C 反应蛋白(CRP)和血沉升高,降钙素原正常。严重者D-二聚体升高、外周血淋巴细胞进行性减少。在咽拭子、痰、下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标本中可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合血氧饱和度、动脉血氧分压(PaO2)/吸氧浓度(FiO2)比值等可识别出重型肺炎患者。治疗期间应根据病情监测血常规、尿常规、CRP、生化指标(肝酶、心肌酶、肾功能等)、凝血功能,必要时行动脉血气分析,复查胸部影像学。

明德生物拥有新冠肺炎诊断的多种产品支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特别推出了全流程快速诊断解决方案,覆盖从初筛、诊断、治疗监测全方位解决方案。包含“6驾马车”: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D-二聚体、心肌项目、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和血气分析项目。

在基层医疗机构,不具备PCR实验室的条件下,可以通过POCT-15分钟快速诊断(CRP/PCT)筛查出病毒和炎症感染者,进行分流,疑似病毒感染患者的血液样本或咽拭子可以转运到第三方检测机构和上级医院PCR实验室进行确诊。

2.webp

对于具有PCR实验室的医疗机构,可以直接在发热门诊用POCT(CRP/PCT)筛查出疑似病毒感染者,然后直接送检到PCR实验室进行2019-nCoN检测。还可以辅助血气分析,D-二聚体、肌钙蛋白检测识别出重症肺炎患者。

3.webp

4.webp

5.webp

新型肺炎治疗过程中,可根据病情通过感染性指标、心脏标志物、血气等实时监测治疗效果。

6.webp

附产品清单

7.webp

抗击新冠疫情,明德在行动,我们愿与广大前线医务工作者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