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证实!真正有效预防冠状病毒的不是双黄连,而是这个

1月31日晚间,一则“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引发了双黄连口服液的大抢购,平时平平无奇的双黄连,一下成了香饽饽,包括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几乎所有品牌及店铺的双黄连口服液均都显示售罄下架。

微信图片_20200201184856

不仅双黄连口服液全网脱销,连兽医用药、双黄莲蓉月饼都有人买。线上买不到就到线下买,一大批人群在药店门口连夜排队等着药店开门,购买双黄连,立马就忘了钟南山院士“不要出门、避免跟其他人员接触”的忠告。

然而,辟谣很快就来了。

有媒体连夜采访了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相关人士的回答要点如下:

1、有抑制作用是初步发现;对病人如何有效,还要做大量实验。

2、早期服用的好处,目前还没有详细的研究。

3、抑制病毒的说法不能太拔高,科学的事情我们不想说得太过。

微信图片_20200201184644

今天,人民日报又发布特别提醒:抑制并不等于预防和治疗!请勿抢购自行服用双黄连口服液!

双黄连事件的反转再次印证了:目前并没有特效药可以用来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即使现在已经治愈出院的人,主要还是依靠自身的免疫力与病毒做斗争,而药物只是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所以,在真正的特效药问世之前,老老实实宅在家,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是应对病毒的最好防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1. 首先,要均衡饮食,保持健康均衡的营养摄入,多吃新鲜蔬果补充维生素,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饮食,这些方面,都是提高身体素质,加强身体免疫力的重要方面。
  2. 锻炼身体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在目前的情况下,选择一些室内运动的方式,加强运动锻炼,能够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同时也能提高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饮食和锻炼对于提升免疫力相信大家都已经十分熟悉,当然提升免疫力不仅可以依靠我们自身的内因,也可以适当借助外力的作用。而中医传统的拔罐是提升免疫力的一种有效途径。

微信图片_20200201202450

拔罐疗法是中国的传统医术,具有悠久的历史。中医拔罐有八个穴位,在这些穴位经常施以拔罐,通过使用拔罐器形成局部充血,从而使人体经络通畅、祛风除湿、驱寒拔毒、调和血气,对养生保健及祛病有重要的意义,是一种很好的自我家庭保健疗法。

现代医学研究拔罐疗法,主要有以下几个作用:

01、负压作用

通过加强局部组织的气体交换,而良性刺激机体,负压刺激后出现自家溶血现象,产生类组织胺物质促使功能恢复正常。

02、温热作用

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

03、调节作用

调节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加强淋巴循环,提高淋巴细胞吞噬能力,提高免疫力。

一般来说,拔罐主要有火罐和真空气罐两种。选择火罐,一定要前往正规、有资质的机构,选择专业人士进行操作,避免烧伤。在当前的环境下,更适宜选择真空气罐。真空气罐性能安全、密封性好、操作简单,是居家拔罐的不二之选。

微信图片_20200201201937

宅在家,好好吃饭、活动活动筋骨、研究研究身体穴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穴位拔拔罐,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免疫力,而不是一味地抢购囤货,才是预防病毒传染的正确措施。

温馨提示:拔罐虽好,但是我们也不能像抢购双黄连那样盲目。首先,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宜拔罐,另外拔罐虽好,但是也不要贪多哟。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