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解码智慧城市新风貌 升哲科技引领应急安全创新发展

 

2019年11月13日-17日,持续五天的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圆满闭幕,来自海内外3300多个展商的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众多新技术、新应用纷纷亮相,城市应急与安全科技更成为本届高交会的绝对亮点。深圳市副市长、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立新在智慧城市馆参观的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SENSORO,简称“升哲科技”)就为人们展示了城市级大规模应急感知网络的创新技术与远程预警服务的丰富落地成果,让物联网安全服务真正走进了大众生活。

图:深圳市副市长参观升哲科技展位

一张应急感知网为城市生态带来安全升级

当前,我国各地掀起一个又一个建设智慧城市的新热潮。而智慧城市建设也正面临着应急感知、数据融合、应用构建和安全保障等诸多难题。

“在全国25个省份的130多个城市都已经有我们的应急感知网络覆盖,具体应用涉及2022年冬奥会、拉萨大昭寺、宁波工业园区、北京首钢AI园、宜昌图书馆、深圳城中村、广州华南理工大学等多个项目,这些不同场景下的人们正享受着24小时在线的安全服务”,升哲科技的工作人员正向参观的市民讲解着物联网技术应用下的城市安全新风貌。

而破解智慧城市建设难题的背后,技术创新发挥着关键作用。以自主研发的端到端物联网技术与产品为基础,升哲科技搭建起一套能够实现远达10km通信能力的应急感知网络以对城市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感知;所有数据通过升哲科技可视化的应急指挥平台进行智能分析,从而为各地应急工作的科学决策与高效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基于城市级应急感知网络的广覆盖与可拓展性优势,智慧化安全服务如今已延伸应用在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物业、智慧交通、能源管理、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升哲科技从事前安全检测、事中实时预警防控及事后保障等方面已形成全链条、全周期的一体化综合应急服务保障体系,为多个行业带来风险管理的全新解决方案,也为城市生态建设迎来安全新升级。

一次次预警让物联网安全服务走进大众生活

十几年前提到物联网,人们脑海里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如今,在高交会现场体验了升哲科技的智慧安全远程预警服务后,人们对物联网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感受。

“这么快!检测到漏电,立马就切断了电源”“这个(烟感)放在家里会很有帮助”“竟然还能看见火灾发生时的画面,厉害了”……前来观展的市民纷纷赞叹。

而就在高交会期间,升哲科技智慧安全服务平台于11月14日下午03分59秒传来了报警——绍兴一家工厂因为布料卷进生产设备造成机器故障产生大量烟雾,升哲科技的新型烟雾传感器在感知到烟雾浓度高于正常值的1s内即发出“秒级”报警,将危险信号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远程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员,及时地解除了这一危险,为工厂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图:预警事发地的现场环境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危险预警,在升哲科技的安全服务平台上已经发生过11万余次,让数十人的生命得以及时地挽救。预警数字的不断增加,意味着整套安全服务系统对风险的管理与防控能力在不断增强,也见证着人们生活的安全指数也正逐步提升。烟雾、可燃气体、电气火灾等各类传感器的部署应用,让人们生活中的危险因素无处可逃,安全——这个人们最为基础的需求,也因为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与应用得到了更好的守护。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形势,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着现实的迫切需求;而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立体化、智能化的城市应急服务系统已经有了成熟的应用。在这个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时代,升哲科技城市级智慧安全服务正成为助推应急事业发展的加速器,通过一系列智慧应用不断建设着能够满足未来美好生活的城市安全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