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缤客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旅行者信心提升,“说走就走”指日可待

Booking.com缤客的一项涵盖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超2.8万名旅行者的最新报告表明,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全球旅行限制后,新冠疫苗的推进正重燃旅行者希望和期待

近日,致力于让“游世界,更简单”的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揭晓“重启旅程”旅行者信心报告。过去一年里,萦绕不散的疫情阴霾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保持社交距离和减少不必要出行逐渐成为新常态。当前,尽管疫情的影响仍未完全消弭,但一项报告显示,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序推进以及其他突破性的医疗进展正为旅游业复苏带来曙光,对于重启旅程的渴望也正在众人心头闪烁。

这项针对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逾2.8万名旅行者开展的调查研究,深入洞察了全球安全旅行重启时人们的憧憬与期待,以及旅游业需要怎样的支持以恢复昔日繁荣。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为行业回暖注入希望与信心。

疫苗问世,重燃出游期待

尽管疫情何时终结仍未有定数,但是新冠疫苗的问世和普及无疑为重启旅行注入一剂强心针。调查显示,四分之三(75%)的中国旅行者因此对今年出游抱有更多信心。73%的中国旅行者更是表示经历了过去一年被迫宅家的日子,重启旅程成为了他们今年的“心之所向”。

超过七成(72%)的中国旅行者对新冠疫苗的成效充满信心,并表示接种疫苗是他们重启出境游的重要前提和安心保障,且有三分之二(67%)的中国旅行者表示仅愿意将实施了疫苗接种计划的目的地作为旅行选择。

后疫情时代下,旅行成为 “优先项”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旅游消费需求被按下“暂停键”,原本“说走就走”的旅程不再那么理所当然,超过半数(56%)的中国旅行者坦言自己的生活“幸福指数”因此直线下降,甚至有一半(50%)的人表示在出行受限的日子里,自己仿佛被“禁足家中”。

旅行的重要性因此愈发得以凸显。据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65%)的中国旅行者将旅游视为他们当前的“优先选项”,并表示“爱情诚可贵,旅行价更高”,认为若能在今年成功出游,其幸福感甚至不亚于觅得真爱(75%)。而相较于晋升,利用休假来重新探索世界所带来的愉悦感则让他们更为满足(71%)。

“心动”之余亦有“行动”,超过七成(71%)的中国旅行者表示会利用赋闲在家的时间计划未来出行。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旅行消费开启“内循环”模式,境内游、短途游率先重拾热度的同时,人们对长途游的需求也正在加速释放中,调查表明,已有逾三分之二(68%)的中国旅行者妙用“拼假”积攒了更长的假期。谈及下一次旅行,不少人计划在今年夏天去海边度假,享受椰影海风、碧海蓝天(66%),或是期待在安全旅行重启后先体验一场放松休闲的海滩或spa之旅(27%)。

携手同心,共筑旅游业美好明天

尽管境内游已率先复苏,但实现全面安全出行的长期目标依旧任重道远,这离不开政府以及旅游产业链的每一份子同心携手、集思广益,共筑发展新局面。绝大多数(98%)中国旅行者认为,经历着前所未有冲击的旅游行业亟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以继续发展,超过四分之三(76%)的中国旅行者表明旅游业复苏需要政府财政政策的倾斜与扶持,且过半数(52%)的人担心如无法获得政府拨款,旅游业将难以为继。而在政策制定方面,人们认同行前核酸检测可有效降低出行风险,且应当被广泛落实(78%),更有不少人表示政府应该携手行业各方制定更加统一的标准(79%)。

值得注意的是,在针对Booking.com缤客广大住宿合作伙伴的一项调查中显示,他们中七成(70%)**对自己的业务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且与旅友们一样,期望政府在未来疫情持续期间对旅游业提供更多支持。来自不同类型和规模的住宿合作伙伴亦提出了三大诉求,呼吁政府制定更加统一的国际旅行标准,加速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以及推广普及行前核酸检测**,助力行业有序重启。

为守护安全出行,重塑旅行者信心,已有近七成(70%)的住宿合作伙伴加强了其自身的健康与卫生保障措施,升级了清洁消毒流程,期待并相信着旅游业将在今年逐步回温(62%)**。

除了住宿提供方的不懈努力外,重启旅行更少不了旅友们的配合。四分之三(75%)的中国旅行者表示愿意接受将疫苗接种作为行前的必经事项之一。不论是基于安全考虑选择参加2至6人的小团出行(72%),还是计划为亲友购买代金券,以便疫情平稳后继续安全旅行(31%),旅友们都展现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身体力行地为旅游业复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纵使前路仍有崎岖,但我们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每个人都可以再次踏上旅途,向着诗和远方启程。” Booking.com缤客高级副总裁及首席市场运营官Arjan Dijk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旅游业正迎来复苏的曙光,Booking.com缤客将竭尽全力,在确保旅行安全的前提下,与业内各方共同携手,致力合作,共筑旅游业的美好明天。我们将始终秉承‘游世界,更简单’的使命,待全球安全旅行得以重启之时,Booking.com缤客将为旅友们悉数奉上那些遍布全球的精彩之地以及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调查方法

*调查研究由Booking.com缤客委托开展,参与者包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旅行的成年用户。受访者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共28042人,其中包括阿根廷1003人、澳大利亚1002人、巴西1000人、加拿大1001人、中国3004人、哥伦比亚1002人、克罗地亚1001人、丹麦1003人、法国1002人、德国1005人、印度1000人、以色列1002人、意大利1000人、日本1000人、墨西哥1002人、荷兰1000人、新西兰1000人、俄罗斯1003人、新加坡1000人、韩国1003人、西班牙1005人、瑞典1001人、泰国1003人、英国1000人、美国1000人、越南1000人。受访者在2021年1月完成了在线调查。

**调查研究由Booking.com缤客委托开展,参与者包括Booking.com缤客住宿合作伙伴。受访者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共3491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86人、奥地利85人、巴西177人、中国12人、克罗地亚212人、法国395人、德国296人、希腊136人、印度109人、印度尼西亚69人、意大利492人、墨西哥55人、波兰120人、葡萄牙96人、俄罗斯197人、西班牙353人、美国65人、泰国241人。受访者在2021年2月完成了在线调查。

关于Booking.com缤客: 

Booking.com B.V.隶属于Booking Holdings集团(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KNG)。秉承“游世界,更简单”的使命,Booking.com缤客竭力投身数字科技领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预订和旅行体验。平台将多样交通选择与美妙住宿体验(从民宿到酒店)无缝连接,为数百万名旅行者提供令人难忘的经历。作为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线上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帮助世界范围内的酒店及住宿吸引全球顾客,发展全球业务。目前,Booking.com缤客网站支持44种语言,提供超过2,800万间线上房源,其中包括超过650万间民宿、公寓和其他特色住宿。Booking.com缤客还配有7天24小时全年无休的高质量客户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服务支持与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