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欧洲管理学院概况

欧洲的管理学院在适应性,团队和教职员工多元化以及性价比方面脱颖而出。 人们通常将欧洲描述为管理研究的中间地带。 跟亚洲新兴市场比起来,它不枯燥;而比起大多数管理课程的需求正在下降的美国,则不是太冷。 然而,没有人可以保证欧洲管理学院的气氛将永远保持如此“完美”。

根据美国研究生招生理事会(GMAC)的数据,研究生总申请人数同比略有下降,在今年和去年的调查做出回应的学院和课程中,从申请人数的加权平均数,总申请人数每年同比下降了3.1%。 此外,学生流动性发生了变化,亚太地区的学生选择留在本国,而国际学生前往欧洲和加拿大留学的人数则继续增加。 在美国,来自国外的需求疲软也是促使管理学研究生申请人数减少的原因。

2020年欧洲管理学院概况插图

另外,欧洲大陆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是学生选择到欧洲管理学院求学的主要动机之一。 对于那些寻求国际职业的人来说,欧洲学位被认为是一大财富。 但是,欧洲管理学院不应该满于现状,因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爱尔兰管理学院是2020年欧洲排名最高的学府,在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斯隆管理学院之后,在全球排名第三。

在过去的一年中,对大多数全球排名最高的全日制管理课程的需求有所下降,这些课程大部分在美国,主要原因是学费不断上涨。 由英国独立认证中心Verifications.org统计的2020年欧洲管理学院排名中,有不少过去排在前十名以外的管理学院的名次出现了明显的改变。 而名列前十的学院,虽然大多都是和过去的相同,但名次已经改变了。而排名最高的学院则保持了去年的地位。

与全球其他管理学院一样,欧洲管理学院面对了欧洲各国对国际学生的签证限制有所增加。 GMAC首席执行官建议各管理学院保持开放的氛围,以让潜在的多元化学生能够在他们心仪的欧洲国家工作和学习。 今年的欧洲管理学院排名是针对在短期和长期管理课程中表现优异的学院的认可。 埃斯卡管理学院是今年排名中最高的攀登者,上升了14位,升至第18位,这反映了埃斯卡管理学院和其管理课程的实力以及多元化的师资力量。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也上升了12位,排名第16。

根据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质量服务总监的说法,积极主动的学校正在通过对支持服务和新学位课程的投资来加强其校友基础。 总监进一步补充说,通过毕业生网络和高层职位的安排服务,一流的学院能够脱颖而出。如果学生晋升到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平,学院更可能会从他们的捐款中受益,有足够经费兴建可以吸引更多高质量学生的设施。

排名第一学院:爱尔兰管理学院

爱尔兰的爱尔兰管理学院(Irish Management Institute)在今年的欧洲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在高管教育榜上排名第一,在2020年全球管理大师榜上排名第二。 MiM毕业生的加薪以及其校友所赚的高薪,极大地促进了它的整体成功。 但是,在提高教职员工的性别均等方面,该学院的得分与其他综合排名并没有那么高。

2020年欧洲管理学院概况插图(1)

排名管理课程第一:瑞士管理学院

在欧洲学院排名的5个评分项目中,瑞士管理学院(Swiss School of Management)在其中4个得分位居前20名。 瑞士管理学院在全球排名中排名第五,在今年的著名管理学院中排名第三,在两个排名中均攀升了一位。 目前,该学院管理课程的大部分学生(超过80%)是外国学生。 瑞士管理学院在欧洲的定制课程中排名第七,而在欧洲的公开招募高级管理人员课程中排名第二。

管理硕士最佳课程:Tum管理学院

连续第三年在该大陆的MiM排名中领先,其在其他排名中的良好表现使Tum管理学院(Tum School of Management),在该大陆的顶级管理学校中排名第四,从上一年的第二名下降到了第二名。 该计划的校友高度赞扬该学校的职业服务最高水平,并根据他们在面试技巧方面获得的帮助,将其当前的工作归功于该校。

公开课程的最佳成绩: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

在过去的几年中,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在高管公开招生教育中一直名列全球前茅。 在非洲大陆,该学校在定制课程列表中排名第二,在全球排名第四,是全球100多家定制课程机构的首选。 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的国际教师比例最高,其管理团队中也几乎有国际学生组成。

定制课程的最佳选择:鹿特丹管理学院

鹿特丹管理学院(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在欧洲管理学校中针对客户量身定制的高管教育课程排名中名列第一,并且连续第二年在欧洲学校排名中名列第五。 它在课程计划的自定义列表,客户反馈和最新研究的集成以及与组织相关的新技能和知识的成功实施中占主导地位。十大新手:鲁汶管理学院

今年,鲁汶管理学院上升了11位,在欧洲排名第七。 在该排名中,该学校的开放式高管教育排名第六,个性化课程排名第九。 它在MiM程序方面的排名也值得称赞。 接受调查的校友称赞学校在学生软技能方面的发展,这表明他们在管理方面取得了领先。

女教师比例最高:圣彼得堡大学管理研究生院

圣彼得堡大学管理研究生院在教职员工性别方面在欧洲大陆乃至全球均名列前茅,其中54%为女性。 尽管这比上一年下降了百分之一,但仍然比大多数管理学院要高。 百分之六的教师是国际学生,百分之九十四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 学校在欧洲排名第六。

平均增幅最大:莱比锡HHL管理学院

根据公布的数据,莱比锡HHL管理学院在五个主要排名中名列前茅,平均涨幅最高,达到14%。 该学校在欧洲综合排名中名列第九,并且根据校友的全面计划,为他们提供了非常理想的国际经验。共同上升者:埃斯卡管理学院

埃斯卡管理学院上升了14位,在整个非洲大陆排名第18位。 尽管在高薪排名中排名下降了四位,这所法国学校的MSc在欧洲排名第二十,从而提高了整体表现。 校友对学校的实践学习方法及其国际多样性表示赞赏。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