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ust 发布全球应用趋势报告:疫情之下,应用经济未受明显影响

报告还展示了付费安装和自然安装之间的差异,并指出随着营销商开展更多付费活动,应用营销正迅速成为一种需要付出资金成本才能取得成效的活动

北京,2020年4月28日——新冠疫情的爆发一度使世界各地的经济活动陷入了瘫痪,但是其中一种经济类别——应用经济却显示出了不一样的增长势头。全球SaaS公司Adjust发布全球应用趋势报告,基于2019年的数据研究了移动应用趋势。此外,该报告还通过比较2019年第一季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深入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应用经济的影响。

数据显示,2020年,许多类别的应用在会话和安装量方面都有所增加,其中最显著的是商务、餐饮和游戏类应用:

Adjust 发布全球应用趋势报告:疫情之下,应用经济未受明显影响插图

  • 新冠疫情迫使大多数员工远程办公,因此商务应用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会话数量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05%,安装量增长了70%。此外,付费事件的数量也上升了75%,因为用户选择使用高级版本,以便更轻松地过渡到居家办公模式。
  • 许多餐馆被迫暂停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因此,餐饮应用的会话数量也显著增加——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3%,安装量增长了21%。
  • 在居家办公的政策下,人们纷纷想办法消磨时间,因此游戏应用的安装量也大幅增加。在3月的最后一周,游戏应用的安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2%。总体而言,2020年第一季度游戏应用的会话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7%,安装量增加了75%。

“除了安装量和会话量增长之外,用户的安装后行为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Adjus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Paul H. Müller 说道,“用户的应用内操作无太大变化,例如每天进行两次以上的会话,并且用户在可预测的点流失依旧发生等。”

报告还阐明了付费安装和自然安装之间的差异,指出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应用营销正迅速成为一种必须付出资金成本才能有所成效的活动。2019年,来自付费来源的安装数量占总安装量的30%,高于2018年的24%。

此外,该报告还探讨了在一天中,用户通常在何时与应用交互,让营销人员找到使用高峰时段和再交互推广活动的机会窗口:

Adjust 发布全球应用趋势报告:疫情之下,应用经济未受明显影响插图(1)

  • 电子商务应用在午餐时间(中午至下午2点之间)以及晚上出现使用高峰,晚上7点至10点之间的会话占每日总数的四分之一。而餐饮应用在下午5点至8点之间的使用量激增,占每日总会话量的31%。
  • 游戏应用在一天中的使用情况并没有发生巨大变化。休闲游戏的用户活动在中午12点至下午4点之间有所增加,但增幅只有15%。与此同时,中核游戏的会话数量从凌晨5点开始上升,到下午1点达到高峰。

获取更多洞察,请在Adjust官网或官方微信AdjustGmbH下载报告。

关于Adjust

Adjust是一家全球B2BSaaS公司。公司的创立初衷源自对技术的热情,且诞生于移动经济的中心,目前在全球各地设有16个办公室。

Adjust平台包含移动数据监测、防作弊、网络安全及营销自动化产品。通过这一系列产品,Adjust为使用其服务的32,000个应用提供帮助,让营销变得更简单、更智能、更安全。包括Procter & Gamble、Rocket Internet和腾讯游戏在内的全球领先品牌已经使用Adjust的解决方案来确保预算安全及优化市场表现。

2019年,Adjust获得了欧洲年度最高融资之一,共筹集了近2.3亿美元。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