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全面控制了”菲律宾供电系统?耿爽:不掌握,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在稳步推进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在2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记者就所谓的中国有能力“遥控”菲律宾供电系统一事提问。来自CNN的记者提问称,最近有一份为菲律宾国会议员准备的内部的报告表示,由于中国的国家电网公司控制了菲律宾全国电网公司40%的股权,造成了中国政府对菲律宾电网的全面控制,中国政府也完全有能力对菲律宾全国性的供电造成中断和破坏,对菲律宾的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在本月菲律宾国会进行的能源预算听证会上,有不少菲律宾的国会议员对此表示担忧,不知道中国政府对此有何回应和评论?

对此,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表示,对有关情况还不掌握。但他指出,在中菲两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之下,中菲关系实现了转圜、巩固和提高,目前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稳步的推进。“我们愿意同菲方一道,不断深化双方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来不断的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