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青瓦台召开国安会议,将就是否终止韩日军情协定做最终决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22日下午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讨论有关《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终止的最终立场。报道称,青瓦台将在今天的会议上讨论是否决定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在获得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批准后发表最终立场。

韩媒:青瓦台召开国安会议,将就是否终止韩日军情协定做最终决定插图韩联社报道截图

韩联社援引一名青瓦台官员的话表示,“我们进行了一整天长时间的讨论,很快就会宣布结果。”

韩媒:青瓦台召开国安会议,将就是否终止韩日军情协定做最终决定插图(1)

韩联社称,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国务调整室长卢炯旭等出席会议。统一部长官金炼铁由于正对美国进行访问,由次官徐虎代为出席。青瓦台相关人士在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包括是否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在内,内容一律不对外公开。

《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将于23日零时终止。韩联社表示,青瓦台和韩国政府的立场是,重新讨论是否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前提条件是日方转变态度,并将为此尽最大努力。但从目前来看,发生戏剧性逆转的可能性较小。

另据报道,文在寅22日上午在忠清南道天安市举行的MEMC韩国第二工厂竣工仪式上发表讲话时称,韩国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加上稳定的材料、零部件、设备供应链,谁也无法撼动韩国的地位。

报道援引分析认为,文在寅在离《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结束只剩下一天的情况下访问因日本限贸导致供货量短缺的半导体核心材料厂商,实际上是宣布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但据了解,韩日两国仍在进行磋商,协调立场直到最后一刻,因此也不能排除改变原有立场的可能性。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