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寒冬时节蒸起“冷冻桑拿” 如同置身冰箱为保健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11月22日电 现在正是冷风入骨的寒冬时节,多数人都想尽办法取暖避寒。但在日本,却偏偏有人反其道而行之,享受起了“冷冻桑拿”。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等媒体22日报道,最近,日本京都及大阪等地的一些温泉商家,正在提供一种让人如同置身于冰箱一样的“冷冻桑拿”服务。

据悉,桑拿房的门共有两层,主要是为了防止寒气漏出。体验者需要在这间温度仅为零下9度的桑拿房内停留一段时间,就可以取得“美容保健”的效果。

图源:朝日新闻

据温泉负责人说,在医院也有类似这样的冷冻室治疗,原理是加速人体代谢和血液循环。方法是,现在热的桑拿房发汗6到12分钟,再进入冷冻桑拿房停留1至2分钟。接着再反复上述步骤一到两次,服用维生素C之后休息即可。

据了解,此前,韩国不少女艺人也曾直播体验过类的冷冻桑拿,在极寒条件下被冻到面部变形,甚至表情痛苦身体打冷颤,仍声称可以“减肥养颜”。对此,也有网友质疑称:“难道就像家里的冰箱,把猪肉丢进去就可以保鲜了一样吗?”。(海外网 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