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本BI行业期刊《BI最前沿》正式发布!

近两年随着数据重要性和地位的攀升,BI的价值日渐凸显,各种BI厂商、大数据厂商、中台厂商在资本的推动下,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

面对纷乱无章的大量信息和鱼龙混杂的市场形势,本就对BI有着不同理解的相关从业人员,又生出不少新的困惑。如何关注BI行业的发展动态?BI怎样才能发挥价值?哪些场景、应用、技术是企业需要关注的?哪些思想、理论、技术又仅仅是概念期,存在过多的不确定性?

由于多年的野蛮生长,这一直是国内BI行业发展的缺陷,各式文章、视频内容虽然不少,但此前一直没有一本能够立足BI行业发展前沿,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参考意义的读物。

对此,帆软数据应用研究院花费一年时间筹备,从万余家企业的合作经验出发,结合众多企业实例,融汇内外部知名专家、媒体的研究成果和观点,创建国内首本BI行业期刊《BI最前沿》!希望为广大企业管理者和IT数据行业从业者提供 BI 领域最前沿的行业见解与最深入的数据洞察,赋能企业 BI 建设和数字化转型。

IMG_256

涵盖50+BI数据领域的前沿观点集百家之言,传内外之势!

这本书从专家访谈、BI研究、政策解读、行业观点、媒体视角等多个视角围绕着BI和数字化转型专题进行了解析,比如:

  • 全球BI发展的未来走势和最新格局解读;
  • 国家十四五规划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和BI建设该何去何从?
  • 行业视角下数字化转型与BI建设的多维度思考与价值应用;
  • 媒体视角下的数字化焦点洞察;
  • ……

每个主题板块都集合了多位专家的专访、文章和内容观点,帮你建立最全面的BI认知维度和思考体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立足高远,更能勘破未来。

IMG_257

10+位顶级数据专家的真知灼见

帆软数据应用研究院邀请了10+位内外部的顶级数据专家参与访谈和撰稿,可以说是汇集了国内BI行业最前沿的观点。

比如,本期在对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吉林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吉林大学特聘教授研究生导师苏俐先生的专访中,苏先生就将其在财务数据的业务融合和价值挖掘中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从专业角度切入,发人深省。

除此之外,刊中邀请的十余位各行业的数据专家们也都从不同视角切入,讲解BI建设与数字化转型,贡献了自己的研究和实践成果,极具参考价值。

国内专业的研究机构背书

《BI 最前沿》是帆软数据应用研究院主办的行业性期刊,其主发机构帆软数据应用研究院由帆软软件公司主导成立,是国内高水平的大数据 BI 分析领域研究机构。

研究院专注于企业数据化应用、大数据 BI 技术和理论观点的研究,致力于让数据成为企业真正的生产力。自 2016 年 9 月正式成立以来,研究院输出了大量的企业应用案例、行业解决方案、行业观察评论、数据化管理思维模型等内容,并主导参与了多个业内顶级会议、沙龙,专业水准和知识产量均获得嘉宾、媒体认可。

《BI 最前沿》也将以季刊的形式发布,持续聚焦 BI 前沿动态,融合研究院专家成果、媒体观点, 以及各行业领军企业的BI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实践,为广大企业管理者提供BI领域最前沿的行业见解与最深入的数据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