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 万孚生物打造筛诊疗全场景肿瘤检测方案

2021年4月15日-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旨在广泛倡导发挥家庭防癌抗癌中的作用,从而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11

肿瘤包括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后者则是我们常说的“癌症”。癌症是一类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我国常见的癌症包括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食管癌、子宫颈癌、甲状腺癌等。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80万,死亡病例超过229万,防控形势严峻。

癌症严重危害群众健康,但国际经验表明,癌症是可以预防的。采取积极预防、早期筛查、规范治疗等措施,对于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具有显著效果。《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部署了15个重大行动,癌症防治行动位列其中,并明确提出提高癌种早诊率持续提高、基本实现实现癌症高危人群定期参加防癌体检等行动目标。

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也提出“提高肿瘤治疗前临床TNM分期评估率”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也对医学检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肿瘤患者治疗前完成临床 TNM 分期评估的比例可以提高肿瘤患者诊疗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提升肿瘤患者诊疗效果和生存率。其中,重点关注肺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5个病种。

22

▲国家卫健委印发《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

不让生命等候,基于免疫荧光、化学发光、病理诊断等技术平台,万孚生物现有肿瘤标志物覆盖面广,如CEA、AFP、PSA、FPSA等。结合Pathcom全自动病理染色系统、子公司莱尔生物开发的循环肿瘤细胞分离-鉴定试剂盒、弈景™全自动一体化肿瘤基因检测,万孚生物可提供筛诊疗全场景肿瘤检测方案,覆盖早期筛查、院内肿瘤标志物检测、病理确诊、伴随诊断,有效助力基层筛查与药检一体化、院内体检与治疗监测、病例确诊与伴随诊断,帮助医疗机构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