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运营挑战 | 慧工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圆满落幕

2021年4月11日,由慧工云主办的“2021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峰会·苏州站”在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近120名企业家及代表参与,共同探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问题。

1

本次峰会以“聚焦工业互联,助推数字变革”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民族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问题,邀请了苏州市工信局、常熟开关、上海广电电气、杭州数元电力、江苏洛凯机电、赛迪研究院嘉宾从政府出台的政策上、知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上、对数字化转型的赋能上进行了分享。

2
会议伊始,慧工云创始人&CEO朱鹰进行了开场致辞,慧工云期望能够成为离散制造持续改善的合作伙伴,做一个深耕于行业的服务者和研究者,帮助民族工业在品质上和服务上提升,陪伴企业五年,十年,持续的走下去!

3 慧工云创始人&CEO 朱鹰

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副主任王颀代表园区经委发表致辞,希望慧工云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中国制造业做强基础,做大龙头,做强体系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

4 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副主任 王颀

各行业标杆企业实践应用分享

企业现身说法:
· 反映企业数字化发展进程中的痛点和难点
· 讲述运用实施数字化升级的做法和成效

数字化助推常熟开关品牌之路

作为民族电器龙头企业,常开一直重视企业创新方面的能力。常熟开关董事长王春华分享了常开在接到沙特电力公司改造项目时,公司面临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质量管控上等多方面挑战,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技术与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导入,全力推进数字化建设,实现智能制造新模式。使项目生产周期提前了37.5%。数字化转型的改造,助力常熟开关打造全球知名工业品牌!

5常熟开关 董事长 王春华

广电电气数字化平台建设实践

广电电气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工厂多条业务线和多套数字化系统并行。广电电气高级投资总监徐智杰表示,他们最多时财务就有4套系统,多系统的并行导致了信息无法共享、数据覆盖度不全、数据报送口径不一的问题,在当时其他软件服务商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慧工云IN3的制造运营平台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系统的合并,使财务业务完成一体化、项目交付及时可靠、生产过程透明可控。在此基础上,与慧工云深度合作,通过建立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打造广电电气数字化智慧标杆工厂!

6上海广电电气 高级投资总监 徐智杰

洛凯机电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

在数字化转型建设方面,很多企业存在着想转不知道怎么转的问题,洛凯机电副总经理余旭从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出发,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可能存在误区和问题,深度解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涵,从而才能建立企业正确的数字化转型的路径。

7洛凯机电 副总经理 余旭

政府&生态伙伴多重赋能

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政策解读

2021年,苏州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和引导工业企业的发展,苏州市工信局吴年康处长为参会企业家们带来了有关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政策解读,通过22条措施和8项工作完成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全覆盖!

8苏州市工信局智能制造推进处 处长 吴年康

配电智能化现状与趋势

随着社会经济与技术的发展,以及世界性环境与能源问题所带来的挑战,配电网智能化已经成为未来配电网的发展趋势与迫切需求。杭州数元电力公司董事长俞庆,通过对电网智能配电发展趋势的分析及企业智能配电业务的思考,在智能配电领域进行了深度的研发。5年的企业领域电气智能服务经验,赋能更多制造行业,实现智能化配电,节约企业运营成本。

9杭州数元电力 董事长 俞庆

灯塔工厂引领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的制造业正处在十字路口上,中国制造业正在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渡。赛迪研究院李静伟老师分享了灯塔工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制造型企业如何根据自身所处的产业链位置,量身定制灯塔工厂蓝图和实践路径。

10苏州赛迪 咨询专家 李静伟

少则得,多则惑精益数字化转型之道

中国是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制造强国,我们的民族工业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制造业虽已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但需要比以往更快!慧工云首席工业专家Tonii老师带来了“少则得,多则惑”的精益理念的数字化转型分享。

11慧工云 首席工业专家&慧工云学院院长 闫志恒(Tonii)

慧工云首席工业专家Tonii老师与慧工云团队,3年调研了1000家企业,结果发现中国的企业家们对于数字化转型还存在非常多的误区。结合慧工云IPS工业体系以及20余年世界500强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了精益来突破、数字化来固化、体系来升华的一整套数字化转型的理论。目前,Tonii老师【走进企业数字化巡回讲座】活动正在热烈进行当中,凡是面临制造业转型问题的相关企业均可申请本次活动。

13

慧工云作为离散制造数字化转型专家,致力于成为离散制造持续改善的合作伙伴。慧工云从苏州到全国,陪伴了许多民族工业从工业1.0到工业2.0,3.0,4.0的进步。这次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峰会苏州站,是2021年慧工云与企业家们故事开始的起点。今年,慧工云将走入更多城市,陪伴更多民族企业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