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 精益生产 | 万孚生物获“先进制造业成长壮大企业”荣誉!

近日,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隆重召开万亿制造和科技创新大会。大会通报表扬了多家“强企”,其中万孚生物荣获“广州黄埔区2020年度先进制造业成长壮大企业”称号!

111

▲图1 万亿制造和科技创新大会现场 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本次大会回顾了“十三五”期间黄埔区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针对迈进“十四五”提出了实施“万亿制造”的计划,重点聚焦生物科技、高端装备等8大产业,以8个产业领域重点项目带动产业链,形成生物科技等8个产业高峰,筑牢万亿制造“顶梁柱”。其中生物科技位于首位,针对生物技术将建立千亿级产业集群。

222

▲图2 广州黄埔区2020年度先进制造业成长壮大企业奖牌

万孚生物作为国内 POCT 的龙头企业之一,“十三五”期间快速发展壮大,获得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为黄埔区的工业和科技发展做出贡献。此次会议黄埔区对万孚生物过往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彰,并授予万孚生物"2020年度先进制造业成长壮大企业"称号。该项荣誉不仅是肯定,更是鼓励,助推万孚生物在“十四五”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333

▲图3 万孚生物园区

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万孚生物目前已拥有九大技术平台,是国内POCT企业中技术平台布局最多、产品线最为丰富的企业。万孚生物通过持续优化制造车间的空间和布局,打造标准化车间,扩充自动化产线,不断提升效率及产能。2016年万孚生物就已获得“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的荣誉,制造实力得到认可。

2020年上半年,万孚生物积极克服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用工短缺、物流受限、防控任务艰巨等困难,采取了系列措施进行增产扩能。随着新增的十余条自动化产线落地,新冠产品的产能瓶颈得到迅速缓解,生产效率得到有效的提升,万孚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产品的产能从30万人份/天提升至平均150万人份/天,全力满足海内外的抗疫需求。

444

▲图4 万孚生物仪器生产

在“十四五”期间,万孚生物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进度,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的“十四五”计划,抓住机遇,与黄埔区共同致力于生物技术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全力以赴为打造黄埔区万亿制造“顶梁柱”和推动中国生物医疗体外诊断事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