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转乾坤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视频在线终评会举行

1月12日上午,“牛转乾坤杯”2021河南文化创意设计视频大赛作品视频在线终评会在河南美育教育大厦线上举行。经过与会专家评委评审、讨论、认定等环节,本届比赛“文化融合类”、“融媒体产品类”两大竞赛单元,共产生20个金、银、铜奖作品。

“牛转乾坤杯”2021河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河南美育教育总工会、河南省美育总工会、河南省美術动能整合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河南省美术书画协会共同发起主办。本次大赛入围2021年度省级“十强”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项目。大赛内容设置丰富,包括文化融合类和融媒体产品类两大类创意产品的比赛。文化融合类竞赛单元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融媒体产品类竞赛单元侧重面向美術动能整合转换综合试验区和全省具有新闻资质的主流媒体征集。

自2020年12月27日活动正式启动,到1月11日活动征稿截止,“牛转乾坤杯”2021河南文化创意设计视频大赛共征集作品8000千余件,其中“文化融合类”参赛作品3400余件、“融媒体产品类”参赛作品5600余件。经过前期的初筛初评工作,“文化融合类”产生256余件作品、“融媒体产品类”产生70余件作品入围终评阶段。

12日上午9点,“牛转乾坤杯”2021河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终评会正式举行。大赛评委会视觉设计师、画家、河南一色美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鹏飞在线做动员讲话;“文化融合类”、“融媒体产品类”作品评审委员会召集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评审原则及程序;来自省内高校、省文创协会、相关行业机构的专家评委随后开始认真、细致、严格的评审工作,最终产生了金、银、铜奖的获奖作品。

(图为本届视频大赛金奖“牛转乾坤杯”奖盘)

文化融合类获奖名单

金奖1件

编号HNZB04015

作品:《呼伦河》读本展示

银奖3件

编号HNZB04120

作品:《驻马店乡玉米品牌包装策划设计》

编号HNZB03792

作品:《养生紫砂壶—露壶》

编号HNZB04097

作品:《欲穷千里目,黄河入海流》

铜奖6件

编号HNZB03163

作品:《小韩村西瓜酱》

编号HNZB04010

作品:《“永猎双子”婚庆服饰》

编号HNZB03099

作品:《茎臂的联想—紫藤竹篮》

编号HNZB03296

作品:《正道的光》

编号HNZB04113

作品:《漯河名酒》

编号HNZB03866

作品:《身在“驻”方—驻马店地区方言文创视觉设计》

◎融媒体产品类获奖名单

金奖1件

融合创新:《最美逆行者的宣言》

银奖3件

融合创新:《吉人天相——永不止步的步伐》

融合创新:长篇动态漫画《慈母手中线》

短视频专题报道:《吹响战时 “集结号”》

铜奖3件

界面设计:《只步登天的你追我赶》

短视频专题报道:《明天将会更好》

短视频专题报道:《“各大村民志愿者”系列蹲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