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新基建的发展浪潮,行云管家为企业云管难题排忧解难

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的提法由此产生,并迅速“走红”。

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指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记者了解到,新基建主要涉及以下7大领域:5G 基站、特高压、工业互联网、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充电桩、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

紧跟新基建的发展浪潮,行云管家为企业云管难题排忧解难插图

云计算没有直接出现在7大领域之中,而是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支撑着新基建下所有产业的发展,行云管家CEO张勇向记者透露:“云计算是数字经济的基础,万物互联的背后其实就是云计算提供的算力在加速数据的传递,同时云计算也是未来社会创新与转型的重要推手。”

近日,中国信通院也发布了《云计算白皮书 2020》,其中就指出: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将加快应用落地进程,云计算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进入普惠发展期。

在此背景下,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速发展,2020-2022年仍将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300 亿元。也正是由于云计算模式不断创新,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上云途径,与此同时,也让企业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多云IT环境。

在数字化转型的变革中,多云环境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有好处的,这也是全球代表型企业的共同认知,国际知名云管理厂商RightScale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全球已有高达85%的大中型企业采取多云部署战略。

云计算领域的众多专家也在探索相关的延伸问题,即如何在复杂的多云环境中优化云管理,那些采用了多云战略的大中型企业普遍选择的方向是求助技术中立的第三方云管平台。

作为业界领先的多云管理平台,行云管家CEO张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技术独立的第三方云管平台,行云管家为企业提供针对多家云厂商、多种云资源的一站式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的客户易上云、用好云、管好云。”

行云管家云计算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多家云厂商多种云计算资源的集中管理,从成本、自动化运维、监控、合规审计、多云纳管、云资源全生命周期等多个维度提供统一运维管控,对新基建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企业而言,只需一个控制台,即可整合操作多个公有云、多个私有云 、混合云以及各种异构资源,从而进行灵活的资源管理与运维。

记者调查得知,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SaaS形态提供云计算管理服务的平台,行云管家已经为超过8万家企业提供云管理、云安全和云成本优化解决方案。

新基建的到来不仅加速了社会向数字经济时代的过渡,更是催生了一大批新产业的出现,而云计算作为整个社会、经济变革的强心剂,所带来的不仅是产业的发展,更是文明的进步,用好云计算才能更好的迈向未来,行云管家云管平台正是云计算带来变革背后的坚实护盾。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