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拥抱数字技术,实现智慧家庭升级

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拥抱数字技术,实现智慧家庭升级插图

"新基建"的概念在2018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被首次提出,要求"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并被列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新基建"作为强化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手段,不仅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更为千行百业的业态创新带来了新的机遇。

伴随着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指引,企业也表现出对于"新基建"的积极性。现如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群,简称为"新技术群",已渗入企业从产品到服务,从流程到监管,从员工到客户,从开发到市场等各个环节。

对于像中国移动这样肩负着产业带头作用的央企来说,不仅需要积极拥抱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数字技术,更重要的是携手产业链上的生态伙伴,真正将技术融合创新,贯通端到端能力,并与实际业务场景相结合,将技术赋能落到实处,创造技术与应用的新价值。

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拥抱数字技术,实现智慧家庭升级插图1

在智慧家庭产业方面,更是要通过技术赋能丰富场景化应用,并形成端到端解决方案,加快市场化落地与规模化推广,推动产业发展和家庭信息化升级。例如中国移动在前不久发布的"平安社区1·365计划",围绕"技术创新、集成创新、生态创新",做强一个平台——中国移动和小区平台;做活三种联动——社区与家庭,网格与社区,生态与平台;做优六大场景——便捷、传播、安防、共享、智能、全屋;做精五大工具——业主智能工具、物业管理工具、街道治理工具、网格营销工具与生态合作工具,形成平安社区解决方案的落地能力和带头效应,进而助力社区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中国移动依托自身的规模、品牌、技术、资源等核心优势,致力于为更多创新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例如移动看家业务,通过"业务 硬件"的创新商业模式,成为了产业发展标杆——依托"品牌延展、品类延展、场景延展、功能延展"四大策略,在短短半年时间内,迅速打开了家庭市场局面。通过引入行业前20品牌的100多款终端,覆盖智能摄像头、猫眼、门铃等6大品类,并叠加视频对讲、智能告警等多项创新功能,不断提升业务的价值空间。除此以外,千兆网络、互动教育、全屋智能等领域也有着诸多类似的创新"带头"案例……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携手广大合作伙伴,牢牢把握智慧家庭产业发展"窗口期",展开创新合作,全面提升家庭网络体验,丰富互动教育、智慧养老等千兆场景内容,完善全屋智能、智慧社区等场景布局,加速智慧家庭业务场景的开拓与升级,发现新增长,挖掘新价值!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