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临床+18年互联网运营,值得美借力互联网破局正畸

摘要:拥有13家连锁的口腔集团,在深圳布局了第一家正畸专科门诊。种植方面,成功率在省内口腔行业遥遥领先,正畸方面,又如何创新运营模式在行业迅速崛起?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35 岁以下需要正畸的人数大约在4亿人,而每年约只有250 万人选择正畸,渗透率仅为0.6%左右,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值得美(深圳)正畸美齿中心,作为植得口腔连锁集团开办的第14家门诊,是传统口腔医疗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完成高效、精准正畸的探索和实践,并将真正构建以顾客至臻体验为中心,借助互联网科技降本增效的口腔服务解决方案。

_MG_0833(1)

顾客极致体验为本

值得美的创始人刘明舟先生,2012年从建立4张牙椅、2个医生的小门诊起步,短短4年,以种植为特色,创立了年入1亿、50个医生、占地10000平的7层独栋二级口腔专科医院,时至2019年,他已在全国布局了13家分店,业绩已超2亿。他本身是一位执著又坚定的临床医师,曾远赴德国学习了最先进的种植技术,凭借良好的口碑,得以跑马圈地迅速崛起,他严谨的诊疗管理理念让植得的种植成功率远高于省内一线水平。

_MG_0741

不管是创立植得还是值得美,刘明舟院长始终践行以“顾客的需求大于天”的诊疗核心价值,因此,成立值得美伊始,他便严格把控医疗品质。引进人才方面,医生的资质必须是正规口腔医院毕业且临床经验5年以上,门诊项目小到洗牙都要求“四手操作”(医生护士同时双手操作);采购设备方面,全部都是进口高端医疗器械,保障顾客舒适高效的诊疗体验;值得美虽是普通门诊,但其消毒符合二级口腔医院标准,跻身深圳为数不多的高标准民营医疗机构。那么,除此以外,在顾客最看重的医师团队与消费性价比方面,值得美是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加持顾客优质体验的呢?

专业技术人才为躯

口腔医疗行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医生供给不足。作为口腔医疗领域的核心资源,当前我国每百万人口拥有的口腔医生数量仅为137名,远低于发达国家500名至1000名的水平。正畸是口腔领域最专业的一个分支学科,一名正畸医生出师通常需要五到六年的时间,经历从本科到硕士的训练,才能算是系统培训过的正畸医生,高门槛导致合格的正畸医生少之又少,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正畸医生更是弥足珍贵。

依托植得集团稳扎稳打的技术积淀与良好的行业口碑,值得美培养并聚集了一批正畸专科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优质医师。

黄岩不仅是口腔主任医师,拥有近30年的正畸临床经验,擅长各种正畸复杂病例的矫治,自锁低摩擦矫治、个性化无托槽隐形矫治,而且是著名的医学教授,曾在黄河科技大学、河南高等医学专科学校执教,教授学生已达2000余人。

联合创始人杨麟副主任医师,进修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2017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亚学院访问学习,2019年赴德国夏洛蒂大学访问学习,20年以上的正畸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医生团队

她们带领的正畸医师团队,平均都有10年以上的正畸专科从业背景,正畸病例2000+。与其它门诊的正畸团队由单纯的正畸医生组成不同,值得美的正畸团队均配有专业的全科医生,让每位有正畸需求的顾客均能享受以全口健康为基础的诊疗服务。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值得美还创设了顾问专家团作为远程会诊支持,这些专家均来自北大、华西、四医大、中山光华、上海九院等行业顶尖医院,全国各地的顾客都能根据地缘属性与区域人种特性匹配到区域专家,从而获得更符合骨骼生长特性与审美的正畸方案,最终达到最佳正畸效果。

除了优秀的医学团队,刘明舟院长也非常注重吸纳互联网人才。2015年,国家提出“互联网+”概念后,刘院长便一直寻求互联网+与口腔的结合。2019年8月,刘院长应邀参加了微博V影响力峰会健康医疗分论坛,在听了时任微博健康医疗官方运营、新浪健康、新浪爱问医生平台产品和医生运营负责人李炜先生做的主题演讲之后,对口腔医疗行业的互联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后还特意找到李炜先生进一步交流,一个是口腔大咖医生,一个是互联网医疗的运营人才,他们在对口腔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设想中一拍即合。

刘院长在刚刚毕业时就曾想在深圳创业,深圳的开放、包容、创新一直深深吸引着他,在与李炜先生详谈后,更坚定了他在深圳开门诊的决心。2019年9月,他得偿所愿开始了值得美的筹备工作。李炜先生也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值得美担任COO,组建了互联网产品研发及运营团队,为现阶段的门诊运营、日后的智慧口腔、远程正畸的运作加入了全新的互联网思维,致力于打造基于门诊的口腔科技创新平台,而这也是值得美与其它品牌门诊的不同之处。

高效诊疗服务为翼

很多顾客都疑惑,值得美开在南山科技园,毗邻腾讯滨海大厦,装修风格科技时尚,设备先进、医生资质无挑剔的情况下,如何做到价位还比周边更有竞争力。这便得益于注重智能、科技应用的互联网化营销管理模式。

第一,先进医疗设备如虎添翼。根管显微镜、iTero口扫、CBCT等的应用,让医生的诊疗效率大幅提高,原先1个顾客的接诊时间现在可以看2-3个顾客,相对成本降低。

30年临床+18年互联网运营,值得美借力互联网破局正畸插图(3)

第二,广告营销渠道“避重就轻”。不铺设传统的电梯、地铁、公交、站台等耗资较大的广告,得益于多年经验的互联网团队,线上通过精准投放更低成本获得目标用户,再通过线下高品质体验,从而获得真实的用户评价与口碑传播,良性循环带来更多新顾客,最终将节省下来的营销成本“让利”给顾客。

第三,依托集团“集采供应”。相比其它品牌单体门诊,植得集团的连锁大体量及强大的供应链系统,为值得美获取了更低成本的耗材与设备,同时与知名隐形牙套生产厂商达成战略合作,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从而让顾客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好的正畸诊疗体验。

第四,线下体验店“流量担当”。值得美首创的口腔行业科技美牙体验馆在南山中心区海岸城正式开业,将口腔黑科技应用到淋漓尽致,体现了传统口腔与互联网的结合碰撞。体验店位于南山区著名的城市综合体海岸城,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CBD,响应推进“健康中国2030目标”实现,将最先进的口腔健康黑科技产品近距离展示在民众面前,结合专业医师的口腔健康科普宣导,让民众对自身的口腔状况及后续的健康维护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顾客无需拘泥于门诊营业时间进行初诊咨询,逛街时趁着休息的空档顺便就能在体验店完成iTero口扫、拍片等步骤,借助先进的设备,还能当场看到牙齿矫正后的效果,而且现场也有专业的医生答疑解惑,让顾客对自己的牙齿矫正有个初步的认知。通过网络,初诊资料直接同步到正畸门诊中心,意向顾客初次到达口腔门诊,无需再次口扫操作,便可进行进一步方案确定与诊疗。顾客就诊更便利,医生接诊效率更高,从而大幅减少医患沟通成本。

值得美不仅是植得集团为专注正畸诊疗开辟的实践基地,更是探索智慧口腔、远程正畸的重要版图。“远程医疗最有价值的地方,是把稀缺的、高品质、高端的医疗资源,通过互联网的工具和平台,更好地辐射给更多的人群,让即便居住在四五线城乡的人也能接触到一线城市的专家”,刘明舟院长说道。当前,值得美各方面精益求精正是为不久的远程正畸蓄力,线下门诊、科技体验馆、专家团队,每一步的部署都是为了让远程正畸实现起来风险更小、性价比更高,让顾客即使通过线上也能获得极致体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